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国家体育馆首次成为2023年服贸会主要场馆之一

2023年08月14日 08:56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4日消息(记者 庞婷)8月13日,记者从“我在服贸会等你”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服贸会将在国家会议中心区域全新启用国家体育馆,作为环境服务专题展的主要场馆。

  国家体育馆遵循“绿色、低碳、节能、安全”的理念,在冬奥改造后达到既有建筑绿建二星标准,实现了“绿色场馆+环境服务”的双重低碳组合。同时,首都会展集团从运营保障的角度出发,对综合展和专题展的展区设置也进行了调整和优化,更加符合展商和参展观众的需求。

  首都会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一炜介绍,2023年服贸会更加注重室外展示体验,14号展棚设置环境服务专题展低碳科技出行展区,江铃汽车、东风本田、上汽大众等将展示新能源场景产品,助力新消费。15号展棚设置参展观众喜爱的老字号展示区,突显城市文化特色。此外,各专题展还将结合自身特色,设置中医体验区、数字人民币大道、潮品国际咖啡节等,提升现场互动体验。

  2023年服贸会将形成“线上+线下”常态化模式,数字化平台再提升。数字化平台积极运用即时通信、智能推荐等系统工具,深入挖掘参展参会观展等实际需求,并贴合行业领域发展赛道,突出云展厅、云直播、云会议等交互形式,提升各方满意度。随着线下会议的逐渐恢复,服贸会已经形成“线上+线下”的常态化模式,为各类主体提供多种选择形式。同时,服贸会数字化平台始终注重强化系统和数据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充分模拟高并发业务场景,聚焦灾备机制的支撑,为“永不落幕的服贸会”保驾护航。

  服贸会的“朋友圈”再次扩大。太保集团、中国银行、京东集团、北京银行将继续为服贸会提供赞助支持。日前首都会展集团、中国太保及京东集团签订服贸会碳中和合作意向书,计划为2023年服贸会引入“碳中和”项目,力争实现“零碳服贸”。“我们结合办会实际需求新开发的多家合作供应商,包括一轻集团、麦当劳等,将与工美集团、雪莲集团、瑞幸咖啡等企业共同为服贸会提供物资保障。”周一炜说。

  “福燕”文创衍生品将集中面市,品类再拓展。服贸会吉祥物“福燕”预示服务贸易发展造福世界,谐音“赴宴”“服宴”,寓意邀请境内外客商共赴服务贸易盛宴。自去年8月发布以来,广受各界喜爱。今年,首钢会展集团加大“福燕”系列文创衍生品的开发力度,引入新的特许生产商及零售商。千纸鹤、华江文化、雪莲集团与已建立特许合作关系的工美集团和中山恒泰共同围绕“福燕”形象,已设计开发六大类60余款文创衍生品,2023年服贸会上将精选一批衍生品集中面市。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国家体育馆首次成为2023年服贸会主要场馆之一

2023-08-14 08:56 来源:央广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