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2023中国资本创新(成都)峰会举行

2023年09月22日 13:12   来源:成都日报   

  9月21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承办的2023中国资本创新(成都)峰会在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作为2023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峰会以“激燃资本动力 赋能科技创新”为主题,吸引了众多知名经济学家、知名创投机构高管、上市公司、链主型企业和科技创新企业代表参会。

  峰会上,成都市人民政府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签署深化合作战略协议,启动服务成都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阳光服务区县行”行动;纽约证券交易所发布纽约证券交易所西部上市培育中心;现场发布“交子之星·2023成都产业建圈强链创投机会清单”,汇集超120家成都企业,融资需求超470亿元;峰会分论坛邀请了部分企业线上线下与国内数百家知名创投机构、金融机构、服务机构对接。

  峰会现场还举行了成都产业建圈强链重要项目签约仪式,包括基金项目、创投项目和高能级项目12个。其中,基金项目4个、创投项目4个、高能级项目4个。其中,4个高能级项目分别是毫末西南总部项目、世纪互联成都算力平台暨成渝大节点研发总部项目、迈格航空西南总部项目、戎盛科技总部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签约项目之外,本次峰会意向签约项目超50个,签约总金额超320亿元。此外,“交子之星·2023成都产业建圈强链创投机会清单”也在峰会现场发布。该清单紧扣成都产业建圈强链,围绕链主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的融资需求开展组织汇集,共发布超120家成都企业融资需求。

  推动产业建圈强链,需要多要素保障重点产业集群的新制造新经济企业获得持续稳定的金融支持,这也是创交会关注的重点。在当日举行的“金融赋能建圈强链 科技迭代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活动”上,《新制造新经济2023年金融资源清单》和《新制造新经济2023年企业资源清单》正式发布。金融资源清单包括12家母基金管理人、74家子基金管理人和94只子基金,主要涉及先进制造、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能源及新材料等重点领域。企业资源清单包括30家2023年梯度培育示范企业名单、100家双百企业名单、288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75家上市种子企业名单,基本覆盖了成都所有区(市)县和重点产业链。从企业分类来看,清单涵盖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等各阶段企业,便于投融资机构分层分级给予金融支持。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刘泰山


(责任编辑: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2023中国资本创新(成都)峰会举行

2023-09-22 13:12 来源:成都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