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2023江苏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在南京举行

2023年09月25日 10:57   来源:南京日报   

  更智慧的养老科技、更专业的办展理念、更强的展商阵容,近日,为期3天的2023江苏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简称“老博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精彩举行。展会上的各种亮点,让人体验到不一样的幸福晚年生活。

  不用手环等穿戴设备,就能精确感知心率,并具备防摔倒、智能报警等多项健康监测功能、健康态势感知预测……在安康通展台,链式科技养老、“智老化”医养服务的养老服务理念十分吸引眼球,也符合当前“互联网+养老”的趋势。

  “无感健康监测产品、毫米波雷达设备等智能养老终端,以及自主研发的安康通链式科技养老系统,可实时掌握老人的状态和需要,助力多层次养老服务提质增效。” 安康通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钱宏祥介绍。

  “把养老床位搬回家”,在养老服务机构展区,近几年在长三角城市发展迅猛的瑞芝康健养老集团推出的“智慧居家养老解决方案”,让人眼前一亮:瑞芝康健依托自己的养老机构,对居家上门照护养老护理员进行培训,再对需要上门服务的老人进行评估,按照不同需要,护理员派驻老人家庭,可以常住,也可以白天照料晚上回家。通过适老化智能监测设备及“家床服务”特别开发的家属端、护理员端和养老院PC端,护理员可以帮助居家老人在线参与机构组织的健康锻炼、聆听养生讲座等。

  展会精心打造的“苏适养老生活体验馆”,展示前瞻性家庭适老化新场景,也是本届“老博会”一大亮点。

  体验馆集成了多品牌的200多款产品,设置了卧室、卫浴、餐厨、康复护理四大适老化居家场景,聚焦老年人吃饭、如厕、洗浴、睡眠、活动等生理需求和心理需求。三功能电动床、人体动作识别系统、电动升降坐厕椅、多功能制水机、人体减痛系统……这些国内外最新研发生产的养老辅具,让走进展馆的人群纷纷驻足体验。

  失能、半失能群体洗澡一直是个老大难。一款由南京康尼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打造的智能化养老辅具,不仅可以满足助浴、助洁、助厕的特殊护理需求,还可以进行康复训练,为患者提供一套完整的生活解决方案,非常适合失能患者、瘫痪、重疾卧床患者、卧床老人。

  此外,平可做床、立可做椅的多功能护理床;可当手电筒、能插电话卡、摔倒后能发出警报的智能拐杖;一步折叠、一步打开的电动轮椅……众多“黑科技”产品,纷纷点亮智能化养老生活。

  据悉,本届“老博会”由省民政厅、省贸促会、省工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残联共同主办。(记者 马道军 见习记者 王艺璇)


(责任编辑: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2023江苏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在南京举行

2023-09-25 10:57 来源: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