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第十五届云南茶博会10月启幕

2023年09月28日 10:55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9月28日消息(见习记者 魏文青)9月27日,第十五届中国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茶博会”)新闻发布会在海埂会堂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茶博会将于10月13日至16日在云南昆明举办,首次引入咖啡元素,为茶咖跨界融合发展带来全新商机。

  据悉,第十五届茶博会由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主题为“绿色云茶·天下普洱”,众多深耕绿色发展的茶企将登台亮相,向社会展示云茶产业的绿色发展成效。

  本届展会共规划3个展馆,展区面积3万平方米,标准展位1364个。此外,展会还将引入普洱茶(贡茶制作技艺)、普洱茶(大益茶制作技艺)、滇红茶、大理白族三道茶、下关沱茶、德昂族酸茶6项非遗茶制作技术。同时,佤族织锦、昌宁苗族服饰、华宁陶艺、玉溪豆末糖、昆明唐菓子等非遗制作技艺也将通过展会平台,让古老文化传承焕发出时代生机。

  据介绍,茶博会期间,场馆内还将举办开幕巡馆、“三茶统筹”引领云茶高质量发展论坛、茶咖对话、招商推介、茗星茶艺师大赛、人文美学空间等系列活动,为广大观众打造一个视觉、听觉、嗅觉、味觉的迎客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会首次引入咖啡元素,搭建茶与咖啡碰撞交流的平台,探索普洱茶与新式茶饮发展的多种可能;此外,在以“茶与咖啡:热情的北回归带,多巴胺的原野”为主题的对话活动中,“10大名咖”、精品咖啡庄园、花式拉花咖啡等将精彩亮相,为茶咖跨界融合发展带来全新商机。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赖轶咏表示,此次茶博会具有参加展商多、参与客商多、参与专家多三个特点。其中,共有600余户茶企报名参加展会,做到了应展尽展;已邀请参加活动的国内客商、专业买家共1000余个,涉及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和西南、西北、华北、华中等地;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中国茶叶学会等将派相关人员参加茶博会。

  据了解,目前,云茶种植面积、产量、绿色有机茶园面积都位居全国第一位。云茶产量占到了全国的六分之一、全球的十二分之一。“我希望通过陈香经典与绿色发展的火花碰撞,让云茶产业演进成为云南省500余万茶农增收致富的‘向阳’产业。”赖轶咏说。


(责任编辑: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第十五届云南茶博会10月启幕

2023-09-28 10:55 来源:央广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