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中国国际车联网技术大会将在成都举办

2023年10月11日 13:47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客户端成都10月11日电(记者陈健)2023中国国际车联网技术大会将于10月13日至14日在成都举办。与会海内外院士、专家学者、技术精英、企业家代表,将围绕车联网前沿技术、产业应用、生态系统等多个维度,剖析车联网技术、产业最新进展和未来发展趋势。 

  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欧阳武10日在新闻通气会上表示,本次大会主题是“蓄势谋远,车联未来”,旨在把握车联网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新特征、新需求、新机遇,通过学术和产业交流,促进科技经济融合,构建车联网产业新生态,激发产业发展新动能,积极推动车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制造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科技强国和数字中国,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大会设置开幕式暨主旨报告会,以及“智能网联汽车(车联网)的核心技术、应用与发展”“C-V2X车联网产业与技术前瞻性研究”“车联网通信感知控制一体化”“人车路云协同关键技术及其在智能交通领域的应用”“AI赋能现代城市交通,助力实现数字换型升级”“车联网模型算法仿真、综合解决方案交流”“车联网技术与应用学术论文报告会(在线)”等7场专题会议。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汽车产业处处长刘珂说,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智能网联汽车和车联网产业发展,将其作为六大优势产业提质倍增行动的重点领域,予以强力推动,先后出台了《四川省支持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关于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通知》等系列政策文件,精准施策,着力培育,产业发展已初具规模。 

  据介绍,本次大会将提供技术、产品、服务对接的高能级平台,加强产学研对接,促进协同创新和产业化应用,共建产业生态,也将向国内外展示四川的产业基础优势、发展决心以及优良的营商环境,吸引产业链上更多的优秀企业到来川集聚,助力四川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智能网联汽车和车联网产业发展高地。


(责任编辑: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中国国际车联网技术大会将在成都举办

2023-10-11 13:47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