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第63届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在厦门开幕

2023年11月14日 10:18   来源:厦门日报   

  原标题:23万平方米!我市规模最大展会开幕 第63届药机展在厦门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吸引1500多家企业参展,助力我市会展业高质量发展

  11月13日上午,第63届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制药机械博览会(以下简称“药机展”)在厦门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总展览面积达到23万平方米,是药机展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展会,也是迄今为止在我市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展会,展现厦门国际博览中心的办展实力,助力我市会展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药机展是厦门国际博览中心承接的首个超过20万平方米的展会,展位数达到12500个,展商数1500多家,汇聚了众多行业内的知名企业。例如,舟山新鲨制药带来了每分钟可包装超过200瓶的电子数粒机瓶装生产线,中国医药研发生产服务外包领军企业凯莱英,携自主开发设计的一系列连续反应装置首次亮相药机展……组委会介绍,这次展会自开放报名开始,不到1个小时,23万平方米的展会面积就被订满,400多家企业排队候补。新老展商的交融,既体现了展会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也反映了行业的活力和创新。

  厦门国际博览中心作为本届药机展的举办场地,也是目前福建省规模最大的专业展览中心和会议中心。刚刚交付就承接如此大体量的展会,场馆面临哪些压力和挑战?“既要满负荷运载所有设施、设备,边调试边整改,又要尽全力满足药机展各种大型设备的现场展示需求。此外还面临大量参展专业买家及观众客流的餐饮、商务休闲服务方面的需求压力。”厦门国贸会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旭东说。据介绍,为保障药机展顺利举办,各代建和施工单位均派驻人员值守,联合厦门国贸会展集团有限公司对药机展进行24小时服务保障。展商和观众在现场可感受到多样人性化服务,例如在停车场及中央廊道区域安排电瓶车循环接送客商到目标展厅,提高逛展效率,提升观展体验;多家大型团餐供餐企业为馆内用餐提供服务等。

  今年1月-10月,我市共举办展览111场,展览规模149万平方米,同比去年增长78.7%,充分说明厦门会展业的知名度与吸引力。如今,室内展览面积达30万平方米的厦门国际博览中心建成使用后,全市的室内展览面积达50万平方米,承载能级大幅跃升,能够承接30万平方米以上的超大型展会,为我市会展业进一步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厦门国博会议中心项目预计于今年年底完成建设,明年投入使用。(记者 吴君宁)


(责任编辑: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第63届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在厦门开幕

2023-11-14 10:18 来源:厦门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