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第六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在成都举行

2023年11月15日 14:16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第六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在蓉举行

  11月14日,2023第六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启动仪式及主会议在成都举行。会上发布了“2023中国光伏百强品牌榜”,华为、通威、隆基、协鑫、阳光电源、晶科能源等100个优秀品牌上榜。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视频致辞。

  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是我国西部首个国际光伏盛会。本届大会以“双碳新时代 绿色新未来”为主题,会期4天。大会期间将举行大会启动仪式、大会主会议、全球光伏企业领袖对话等活动。来自海内外的光伏行业大咖、顶级专家、全球光伏企业精英齐聚蓉城,共同探讨光伏行业发展趋势,推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全球能源转型背景下,以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正成为低碳转型的主力军。目前,我国已形成全球最完整的光伏产业链。前三季度,全国硅料、硅片、电池、组件产量同比增长均超过70%,光伏行业总产值超过1.2万亿元。

  四川是清洁能源大省,目前已形成光伏产业全链条布局。全球前十强光伏企业,已有6家在川投资。四川的拉棒切方、硅片、电池片等生产规模,居全国前列。瞄准新能源产业风口,各级政府和光伏龙头企业在本届大会期间抢抓契机,成都、乐山、眉山等地已进行重大合作项目签约,涉及硅料、硅片、电池片、组件等光伏全产业链。

  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陈昌智出席会议并宣布开幕,副省长郑备出席会议并致辞。(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史晓露)


(责任编辑: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第六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在成都举行

2023-11-15 14:16 来源:四川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