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14 > 新锐展馆风云榜 > 国家会议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国企开放日:走进国家会议中心,零距离体验“北京服务”

2018年06月11日 10: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1日讯 “这次‘国企开放日’让我走进国家会议中心,切身体验了高标准的‘北京服务’,原来看似简单的摆台、上水都有这么多的讲究,真是了不起。”6月10日,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国资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三届“首都国企开放日”主题活动启动。国家会议中心作为活动的重要参与单位,为广大市民设计了“北京服务”标准体验之旅的特色参观路线。

参观团队合影(中国经济网 陈铭 摄)

  6月10日下午,由社区群众、院校师生、媒体记者等60余人组成的参观团队走进场馆,体验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单位的标准服务。参观者游览了国家会议中心的大会堂、大宴会厅、展厅等有代表性的厅室,对场馆的硬件设施、历史沿革、相关活动等有了更形象的认识。标准服务作为观众关注的重点,国家会议中心在多功能厅提供了特色餐饮摆台、茶歇小吃、茶水服务等参观体验,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

工作人员现场展示会议摆台及茶水服务(中国经济网 陈铭 摄)

  国家会议中心建立了411项服务标准,详细到笔尖的朝向、椅子的间距等,可谓把标准做到极致。标准服务展示环节,场馆特别安排了会议摆台以及茶水的服务展示。会议摆台从无到有,全程呈现,观众惊喜地发现,摆台背后有这么多的标准和讲究,纷纷为国家会议中心的“卓越服务”点赞。服务人员现场演绎了茶水服务全过程,动作优雅大方,流程顺畅连贯、团队整齐划一,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工作人员为参观人员讲解“大漠风情”糖艺作品(中国经济网 陈铭 摄)

  餐饮服务作为国家会议中心“北京服务”的一大亮点,在此次国企开放日活动得到很好的展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京交会”等活动亮相的餐饮摆台悉数亮相,“大漠风情”、“锦鸡迎宾”、“天坛”、“长城”、“蟠龙似锦”等糖艺、面塑作品成为现场靓丽的风景线,引发观众的拍照热潮。什锦迷你馕、蓝莓挞、巧克力布朗尼、镜面曲奇、鸡肉三明治、驴打滚、豌豆黄等精美小吃让观众尽享舌尖上的美食,现场制作京味儿小吃驴打滚也成为活动一大亮点。

工作人员在进行细致的餐饮摆台(中国经济网 陈铭 摄)

  国家会议中心自去年起,连续两届参加了“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为了保障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国家会议中心做了精心的谋划、筹备并进行相关的预演,各部门通力合作,共同打造“国企开放日”活动的最佳参观路线。作为此次国企开放日的重点线路,国家会议中心成为20家特色路线直播对象之一,进行了全方位展示、品牌推广。

参观者观看国家会议中心图片介绍(中国经济网 陈铭 摄)

  一个半小时的参观活动,大家对国家会议中心的了解有了更加形象、深入的了解。“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难忘的参观体验,高水准的‘北京服务’让我非常震撼,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国家会议中心点赞。”参观者有感而发。

国家会议中心(中国经济网 陈铭 摄)

  国家会议中心有着奥运的血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也是击剑比赛以及现代五项的击剑和气手枪比赛场馆,北京奥运工程最大的单体建筑。时值奥运十周年,企业以“国企开放日”为契机,向社会大众展现国家会议中心“后奥运”的跨越和腾飞。从2009年11月开业至今年5月31日,国家会议中心累计接待会议、展览、活动共计8077个,其中会议和活动7422个,展览655场,接待总人数超过3500万,为北京带来拉动收入近450亿元。近年来,国家会议中心不断发挥场馆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持续提升在促进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的平台效应。圆满承接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2014APEC领导人会议周、国际刑警组织第86届全体大会、国际标准化组织大会、“京交会”等活动以及为G20杭州峰会、厦门金砖会晤、上合青岛峰会提供服务保障,让“北京服务”、“北辰标准”载誉全球。2018年,“标准提升年”启航的国家会议中心,将充分发挥企业作为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推动企业的卓越发展。 (邓熙 陈铭)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