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17 >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 头条区 > 正文

吸引超150000人次!第二届茶博会在杭博落幕

2018年11月19日 10: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5日讯 5月18日至22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茶博会以“茶和世界,共享发展”为主题,共设四个展馆,总面积7万平方米,标准展位2654个,较上届增加一倍;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40家知名企业参展。为期五天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现场参观人流达151000人次,实现茶叶现场交易量99.43吨、现场交易额1.03亿元。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在茶博会上致辞(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供图) 

  期间,活动现场举办国际茶咖对话、当代茶文化发展论坛等重大活动14项,品牌推介活动70余场。本届茶博会以“茶”为纽带,推动中外经贸交流合作,促进社会文明共建共享,推进“茶产业、茶文化、茶生态、茶旅游”融合发展,为世界茶文明做出新贡献。

  杭博“小蓝” 为茶博会微笑服务 

  本届博茶博会不仅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茶叶展商更吸引着业界大咖们,众多茶界专家学者、管理和从业人员齐聚一堂,就如何促进茶文化、茶产业健康发展,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茶生活的多元需求展开讨论。共同分享茶与咖啡中西合璧的故事,畅谈“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茶贸未来的走向。

  

  茶博会现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供图) 

  而在为期五天的多场活动中,特别是茶博会开幕仪式上,除了一盏茶绿浓香,杭博“VIP”服务团队更是以一抹杭博蓝为茶香增添几分江南秀色。她们用专业严谨的服务精神、用融洽贴心的情感关怀,保障会议顺利召开,也为本次大会平添了一抹来自江南茶乡的别样味道。

  杭博“甘旨” 为茶博会增添滋味 

  本次茶博会累计接待参观超150000人次,在此之前,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各部门分工负责,定岗定人,梳理各项工作任务、工作流程、完善细化服务方案,在细节上查漏补缺,在重点上秉要执本。特色餐饮一直是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亮点,茶博会人流量聚集,但是餐饮服务仍然保质保量,精致美味。

  

  茶博会现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供图) 

  五天会期完成,提供场馆内餐食超50000份,全体杭博员工恪尽职守,全力保障大会;在品茶招待会上,杭博餐饮团队更是以创意、创想、创新点亮杭博之夜。

  杭博“战狼” 为茶博会保驾护航 

  仅5月18日及19日两天,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接待70000余人,面对短时间、高人流量的聚集,杭博安全保障团队提前部署、多次演练,通过合理流线规划以及相关交警部门的配合下,到访人流量时刻保持畅通。在开展后为提供高效疏散、及时解决参会、参展人员的交通服务,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临时调派多辆大巴,进行场馆到钱江世纪城地铁站的接驳直运。特别是在19日傍晚,为了保证车辆能尽快出馆,公司领导层更是决定在最高峰的40分钟开放全部闸口,对离馆车辆进行免费放行,有效缓解交通压力。

  

  茶博会现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供图) 

  除此之外,在与活动相关的搭建、用电、食品卫生、公共安全、服务商的安全管 理等工作的每一环节,全部工作人员以“慎之又慎、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态度,确保绝对安全,保障绝对到位,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杭博群英汇,纵览天下茶。本届茶博会,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以“提供最优设施、创造最佳体验、展现最强实力,赢得最好口碑”为目标,群策群力,通力合作。以严谨的态度、饱满的热情、一流的服务水平圆满完成茶博会的接待服务和运行保驾工作,展现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的“杭博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第六代会展场馆的深刻内涵。


(责任编辑:陈铭)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