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17 > 中国十大会展集聚区大型传播·展示发布会2017 > 会展集聚区 > 正文

北京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

2017年11月17日 18: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燕山脚下,美丽的雁栖湖温润丰腴,碧水清波中,温柔的展开臂膀,环住湖间一座绿茵小岛。这里,就是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会场所在地——“雁栖湖·国际会都”。

  

  “北京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整个项目建设规划总占地31平方公里,包括21平方公里国际会都和10平方公里绿色国际雁栖小镇两大建设板块,具备了接待国际高端政经会议和举办大型商务会展活动的能力。

  4.4万平方米的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以“鸿雁展翼,汉唐飞扬”为设计理念,整个建筑宏伟大气而庄严壮丽,作为举行国际政治峰会的核心舞台可同时容纳上千人举行会议及用餐。12栋总统贵宾级别墅各具特色,充分融入了我国东、西、南、北等各地民居建筑之精华。4.2万平方米的雁栖酒店,整体建筑采用“京”字造形设计,总体布局充分体现了中国院落式传统建筑特色。8.7万平方米的日出东方酒店具备了接待国家元首级客人的规格,已成为一座特色鲜明的地标性当代建筑。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气势恢宏,彰显了清代建筑天坛、地坛的“礼天敬地”、“天人合一”与“天地和谐共生”鲜明的中国建筑文化理念,占地7.9万平方米能满足大会和举办国际大型商务会展活动的需求。会展中心由北京北控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由北辰会展集团派出的团队运营管理,位于APEC峰会主会场北京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内,距离北京市区40分钟车程,首都国际机场30分钟车程。

  会展中心整体建筑面积79000平方米,设有可分隔式无柱5500平方米大议会厅和2000平方米大宴会厅,2000平方米多功能厅,以及各种现代化中小型会议室70余个;配有3000平方米厨房,可同时提供 5000人高端餐饮;同时,会展中心内设有精品酒店。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是集会议、展览、餐饮、酒店、综合配套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型会展场馆。市政基础配套设施提供了完善保障。交通方便快捷,以雁栖岛为中心建成示范区内圆形交通环线,示范区外部和京承高速及111国道(京加路)相接,实现与北京城区或首都机场30分钟的高速直达;通过新建和改造三座变电站,使示范区形成环形供电网系统,实现双路供电目标。


(责任编辑:陈铭)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