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17 > 2017中国(贵州)国际民间工艺品博览会暨第六届中国·凯里银饰刺绣博览会 > 图片新闻 > 正文

2017中国(贵州)国际民间工艺品博览会暨第六届中国·凯里银饰刺绣博览会开幕

2017年11月17日 17: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17日讯 以“弘扬工匠精神,共筑民族品牌”为主题的2017中国(贵州)国际民间工艺品博览会暨第六届中国·凯里银饰刺绣博览会今天上午在贵州凯里开幕。 来自贵州省商务厅、贵州省妇联、贵州省贸促会、杭州市会展办以及黔东南州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黔东南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冯仕文在开幕式上致辞 (袁梓 摄)

  11月17日至20日在凯里苗侗风情园举办的博览会以“弘扬工匠精神,共筑民族品牌”为主题,面向全球展示以银饰刺绣为代表的传统工艺品和民族工艺品,为国内外优秀的工艺品产业展示展销搭建良好的合作平台。在向国内外展示推荐黔东南民族工艺品牌的同时,通过投资贸易洽谈会暨订单签约仪式、百家绣娘合作社订单洽谈会、黔东南州文化产业扶贫成果展等形式,让广大工匠、绣娘、企业获得实实在在的“订单”,推动文化产业扶贫产生实效,为黔东南州扶贫攻坚推波助澜。

  开幕式上的歌舞表演 (袁梓 摄)

  据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陈应勇介绍,本届博览会吸引了加纳、越南、老挝、泰国、斯里兰卡、巴基斯坦、缅甸等国家及国内浙江、云南、湖南、四川、广西等省、自治区以及省内六盘水、安顺、铜仁、毕节、黔南、黔西南等兄弟市州的410家展商参展。本届博览会有标准展位198个,特装展馆43个;参展商品涵盖了国内外民族工艺品的方方面面,部分国家级、省级非遗大师也亲临展会现场。

  本届博览会设主会场(凯里苗侗风情园)和分会场(凯里民族文化创意产业园、凯里互联网众创产业园),届时,还将举办:投资贸易洽谈会暨项目签约、银饰刺绣评选、民族工艺精品展演、百家绣娘合作社订单洽谈会、黔东南非遗大师现场展演等一系列活动。将本次展会打造成为企业、为工匠、为民间艺人推动民间工艺技艺交流、推动产业发展、实现产销对接的一次盛会。

  开幕式现场(袁梓 摄)

  凯里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杰在致欢迎词时表示,中国(贵州)国际民间工艺品博览会暨中国·凯里银饰刺绣博览会已成为展示黔东南民族风情的盛会,促进民间工艺技术交流、助推产业发展、实现产销对接的重要平台。

  开幕式现场(袁梓 摄)

  中国(贵州)国际民间工艺品博览会暨中国·凯里银饰刺绣博览会自2012年举办以来, 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通过民间工艺品暨银饰、刺绣工艺品的汇集展览、展示,搭建了一个为中外民族民间工艺品从业者集设计、创新、研发、交易和推广的平台,有力促进了世界各民族文化之间的交流与融合。(陈铭)


(责任编辑 :陈铭)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