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17 > 2017中国(贵州)国际民间工艺品博览会暨第六届中国·凯里银饰刺绣博览会 > 要闻 > 正文

2017中国(贵州)国际民间工艺品博览会暨第六届中国.凯里银饰刺绣博览会将于11月17 日举行

2017年11月16日 16:10   来源:2017中国(贵州)国际民间工艺品博览会官网   

  11月17 日至20 日,2017中国(贵州) 国际民间工艺品博览会暨第六届中国·凯里银饰刺绣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 将在凯里苗侗风情园会展中心举行。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本届博览会以“弘扬工匠精神、共筑民族品牌”为主题,面向全球,主要展示以银饰刺绣为代表的传统工艺品和民族工艺品,为国内外优秀的工艺品产业展示展销搭建良好的合作平台。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向国内外推荐黔东南州民族工艺品牌,与脱贫攻坚结合,推动文化产业扶贫产生实效。

  本届博览会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设在凯里苗侗风情园会展中心;分会场设在凯里互联网众创产业园、凯里民族文化创意产业园。预计搭建特装展馆50个,标展220个。其中,特装展馆设国际区、锦绣中华区、多彩贵州区、大美黔东南馆、文化产业扶贫成果展示区等。展会期还将举办开幕式、民族工艺精品展演、投资贸易洽谈会暨订单签约仪式、百家绣娘合作社订单洽谈会、黔东南州文化产业扶贫成果展、银饰刺绣作品评奖、观展有礼等配套活动。将博览会打造成为企业、为工匠、为民间艺人推动民间工艺技艺交流、推动产业发展、实现产销对接的一次盛会。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博览会将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为黔东南州部分绣娘合作社、其他工艺品合作社以及部分极贫乡村提供合作、展示展销机会,助力黔东南州脱贫攻坚。同时,首次对黔东南州文化产业扶贫成果进行展示。

  据悉,中国(贵州)国际民间工艺品博览会暨中国·凯里银饰刺绣博览会自2012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今年博览会的举办,旨在深度挖掘和集中展示凯里乃至黔东南州独具特色的少数民族手工艺产品和文化内涵,宣传展示“大美黔东南·苗侗明珠”城市名片,助推凯里民族工艺品交流和交易平台的打造,不断做强做大产业,带动广大能工匠人脱贫致富,促进本土民族文化产业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发展和转型升级,推动民族文化保护、传承和创新,提升民众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


(责任编辑 :陈铭)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