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17 > 南京会展2018 > 要闻 > 正文

南京一年要办50场展会,市政协专题协商会展业发展

2017年12月01日 09:39   来源:南京日报   

  11月28日,南京市政协召开十三届61次主席会议,围绕“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加快国际化进程,推动南京会展业健康发展”主题进行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沈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陆平贵、殷云飞、邹建平、胡勤刚、吴卫国、黄河、陈发喜,秘书长彭振宁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市贸促会关于进一步加大新形势下南京会展业国际化建设和发展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相关调研情况的汇报;4名委员和专家作了交流发言。据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的统计数据,南京展会数量、大型展览数量、展览总面积等三项重要指标连续多年增速在10%以上。我市举办大型特大型展会数量逐年增多,今年预计将突破50个,并且同期均配套举办峰会、学术研讨会、交流会、推介会等多种形式的专业活动。展会规模品质、国际化程度都有很大提升,得到国内外会展业界的密切关注。

  沈健充分肯定全市会展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会展业对推动南京社会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开放度和国际化水平具有重要带动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对标找差,大力解决制约会展业发展的短板问题,加快推进会展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要深化机制创新,推动会展业发展从政府主导型向市场化机制转变,加快会展业与各行各业融合互动,实现持续健康发展。要打造特色品牌,积极推进全市会展国际化、品牌化、市场化、专业化、特色化、信息化、规模化发展,提升全市会展经济影响力竞争力,为推动全市现代服务业转型提升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 吕宁丰)


(责任编辑:王冰洁)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