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17 > 南京会展2018 > 要闻 > 正文

《药品安全南京倡议》发布

2017年12月07日 10: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2月7日北京讯 首届中国(南京)国际智慧医疗·大健康·药物安全博览会(CHINA IMEHMS FAIR)暨2017药品安全合作联席会议(PSM JOINT MEETING)今天在南京举行。本次活动由南京市人民政府支持,药品安全合作联盟与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南京市分会与联盟28家核心成员单位联合主办。会上发布了《药品安全南京倡议》: 

  药品是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特殊商品。药品安全是“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涵,也是群众生命质量的基础。伴随技术革新,网络和信息产业的发展,假冒伪劣药品更加匿迹潜形,随时可能危害人民健康。通过提升产业链药品安全意识,保障群众安全用药,不但是政府的监管责任,也是企业的主体责任,更是社会组织的联合共守责任。 

  药品安全合作联席会议召集社会组织和企业,共同构成“药品安全联合共守南京倡议”发起单位,进而提出切合目标和实际的行动指南,利用政策、技术资源和市场策略,共建产业链药品安全理念,共筑药品安全平台,促进药品规范生产、有效供应和合理用药。 

  倡议发起单位将以“联合共守·发展共赢”为行动纲领,聚焦产业链药品安全,推动大品牌引领安全。通过推动搭建技术和大数据共享平台、资源和项目协作平台、品牌和诚信建设平台,上承政策战略导向,整合资源项目,下促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创新升级模式,逐步推进药品追溯体系建设、推进药品评价体系建设、推进国家品牌建设、推进医药产业联盟建设运行、推进合理用药素养提升。 

  药品安全南京倡议,鼓励医药企业和相关机构积极参与,贡献一份力量,扩大正向影响,动员并号召社会各界,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下,团结协作,在十三五期间,努力形成一套与“健康中国战略”相适应的药品全产业链安全行动计划,逐步提升中国药品的国际地位。 

  药品安全合作联盟 

  药品安全合作联席会议副主席单位 

  南京江北新区生物医药谷及园区医药企业 

  2017年12月7日于南京 

  来自国务院医改办、卫计委、工信部、食药监总局有关政策专家及多位两院院士、28家国家医药行业专业协会、学会、事业单位的领导,300多家国内知名医药及相关企业家,齐聚南京,共商药品安全、创新驱动、智慧医疗、产业发展,落实推动“健康中国战略”的行动计划。 是我国全产业链药品安全的一次盛会。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