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17 > 南京会展2018 > 要闻 > 正文

2017年南京会展业十大新闻揭晓

2017年12月27日 13: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7年,南京会展业在全国会展城市中表现突出,不但先后举办了首届江苏发展大会、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2017南京市长国际咨询会议等重磅会议,还成立了首个“UFI China Club南京会员交流中心”,同时溧水空港会展小镇的建设也已全面开工。

  国家经济门户网站-中国经济网和南京市会展办共同评选出的2017年南京会展业十大新闻,不但充分呈现了南京会展业在2017年的重要事件,也是对南京这个中国会展前沿城市实力和成绩的最好盘点。

  一、“约在江苏 共筑梦想” 首届江苏发展大会举办

  以“约在江苏,共筑梦想”为主题的首届江苏发展大会5月20日在南京开幕。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他强调,江苏是一方不断创造发展奇迹的热土,江苏人是江苏发展最宝贵的资源,我们要把共同的心愿凝聚成江苏发展的强大力量,共同谱写江苏未来的锦绣篇章。省政协主席蒋定之出席,省委副书记吴政隆主持。

  开幕式后还举行了江苏发展论坛。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美国纽黑文大学终身教授李昌钰,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唐英年,联想集团创始人、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美国纽约贝氏建筑事务所总裁贝建中,珠海格力电器公司董事长、总裁董明珠等10位嘉宾作了专题发言。

  二、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宁举行

  由工信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和江苏省政府共同主办,以“聚·融·创·变”为主题的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12月7日在南京举行。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大会,省长吴政隆作主旨演讲,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作主题报告,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工信部副部长刘利华,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分别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出席大会。

  吴政隆在主旨演讲时表示,举行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共商智能制造发展大计,将更为有效地推动智能制造加快走进生产、融入生活,有力引领发展、造福人类。江苏要实现制造大省到制造强省转变,智能制造是关键所在;江苏要推动经济发展质量效率动力变革,智能制造是重点所在。

  三、2017南京市长国际咨询会议在宁举行

  2017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期间,由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南京市长国际咨询会议9月13日在南京举办。2017南京市长国际咨询会议以“聚力创新,发挥南京在扬子江城市群中的引领作用”为主题,为期一天的会议中,南京市市长缪瑞林等市领导与参会的中外嘉宾围绕主题展开对话,听取国内外专家、学者及企业家的建议和意见,集思广益,借鉴国内外城市群发展有益经验,为南京参与扬子江城市群建设探索新理念、谋划新思路、寻找新路径。

  扬子江城市群涵盖江苏南京、镇江、常州、无锡、苏州、扬州、泰州、南通沿江八市,是长江经济带上发展基础最好,综合竞争力最强的地区之一,也是中国产业体系最完整、创新能力最强、城镇分布最密集、开放程度最高的区域之一。

  四、UFI China Club首秀南京热议中国会展业国际化新路径

  UFI China Club 研讨会12 月17-18 日在南京举办。UFI 名誉主席陈先进、新任亚太区主席仲刚,南京市贸促会会长、国际商会会长、会展办负责人梁洁以及国内20 多位UFI 会员机构负责人和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与会嘉宾围绕UFI China Club 的宗旨、活动形式、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举办、中国会展业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深入研讨。这也是UFI China Club成立后举办的首次专题活动。会议期间,陈先进主席向南京市会展办赠送“UFI China Club南京会员交流中心”牌匾。仲刚主席赠送了纪念牌。

  梁洁表示,南京正在加快推进会展业发展国际化、专业化,全力推动行业品牌化、市场化、信息化、特色化、规模化,积极打造会展名城。南京将积极与“一带一路”沿线会展城市、港澳地区及世界各国会展业交流合作,打响“国际会展城市”的名片。

  五、我国全产业链药品安全盛会-首届中国(南京)国际智慧医疗博览会举办

  主题为“药品安全·联合共守”的首届中国(南京)国际智慧医疗·大健康·药物安全博览会(CHINAIMEHMSFAIR)暨2017药品安全合作联席会议(PSMJOINTMEETING)12月27日在南京开幕。这是一次政府、社会组织、企业合作推动国家战略目标迈进的探索,也是一次联合共守、发展共赢,守护新时代“健康中国战略”实践行动。是我国全产业链药品安全的一次盛会。

  本次活动由南京市人民政府支持,药品安全合作联盟与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南京市分会与联盟28家核心成员单位联合主办。活动分为高峰论坛、平行论坛、展览展示三个部分,会上提出并发布《药品安全·联合共守南京倡议》。

  六、2017 NJSD全球软件大会在南京举办 80多位软件大咖齐亮相

  4月21-22日,江苏地区质量最高、规模最大的软件技术会议—“2017NJSD 全球软件大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开幕,参会人数超过1500人。

  大会面向软件开发者,以“技术赋予我们无限可能”为主题,通过“技术高峰论坛”、“云技术”、“互联网安全”、“软件测试与保障”、“YOCSEF VR/AR技术专场”等12场领域专题论坛、2场产业论坛、1场技术高峰论坛、1场代码秀分享科技大牛们的技术干货。

  2017 NJSD 全球软件大会构建了一个与国际前沿接轨、普惠的技术交流平台,为技术创新生态建设、技术文化营造提供良好的支撑。在各类峰会和专题论坛上,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和热烈的讨论,大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七、2017年中国国际货代物流行业发展峰会在宁成功举办

  7月28日,由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和国际商报社共同主办,江苏省国际货运代理协会承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南京市分会、南京国际商会支持的“2017年中国国际货代物流行业发展峰会”在南京开幕。

  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会长、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联合主席(FIATA)主席、招商局集团副董事长赵沪湘,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澜、商务部服贸司处长袁海英、东西方交通走廊协会主席Algirdas Sakalys等中外嘉宾和各省市国际货代协会负责人、行业内著名企业代表近200人出席会议。

  峰会现场发布了《2016年度中国国际货运代理行业发展报告》和2016年度货代物流百强排名榜。

  八、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在宁开幕

  9月24日,为期3天的2017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本届大会以“全球化的分工与合作”为主题,由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GIA)和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现代华清材料科技发展中心、上海际烯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市贸促会承办。

  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已举办四届,是国际石墨烯产业领域规格一流、规模最大的行业盛会,也是石墨烯行业在中国唯一的集会议会展、贸易洽谈、行业决策与信息共享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产业大会,被誉为“全球石墨烯秋季会议”,今年共吸引各国石墨烯机构负责人、世界顶级专家、骨干企业代表等3000余人次参会。大会同时设有2017中国国际石墨烯材料应用博览会及百项成果展示活动。

  九、时隔26年 第50届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再度来宁

  11月2—4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高校实践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系列活动暨第50届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1992年首届高校展在南京举办,时隔26年辗转再次回到南京。

  活动设立了服务国家战略专区、服务教育教学改革专区、推进产教融合专区、双创教育成果展示专区、新产品新技术展示专区等五大专区,共18场论坛(包括校企合作成立大会+NOC颁奖)及展览活动。内容从高教仪器设备展、扩展到包括中国高等工程教育峰会、军队院校实验实践教学条件建设学术论坛、高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机器人与教育论坛、实验室信息化论坛、数字创意类专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教学名师大讲堂、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报告会、教育创新校企合作研究分会成立大会等。

  十、南京加快建设空港会展小镇

  南京空港会展小镇位于溧水经济开发区,区域面积约为2.37平方公里,紧邻南京南站、禄口机场,交通区位优越。总投资80亿元,其中会展部分计划投资55亿元,建设周期2017-2022。

  依托溧水的政策及产业环境与华夏幸福的产业运营能力及丰富资源,聘请德国汉诺威做为国际咨询顾问,北京北辰做为委托运营伙伴,结合会展小镇的空港区位优势,将会展小镇打造成为“多功能,智能化,体验式”的会展综合体,成为全球会展小镇引领者为目标,致力于打造中国展城融合典范、会展产业联动标杆。通过大力引入行业人才、企业、资源,致力于投资当下和未来市场,建设好、运营好会展综合体,形成“展览”+“会议”+“活动”融合的产业创新发展业态。


(责任编辑:陈铭)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