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17 > 南京会展2018 > 政策·营商 > 正文

南京建邺区打造“商务会奖中心”

2017年07月14日 07:01   来源: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徐凌 记者 殷学兵) 建邺区11个部门近日联合辖区内近20家展馆、高端宾馆、旅行社等部门,就该区会奖旅游的发展展开研讨。记者从会上获悉,建邺区将利用自身优势,打造“南京河西商务会奖中心”,推动会奖旅游发展,助力区域经济再提升。

  据介绍,会奖旅游即会展和奖励旅游,由4个部分组成,即会议、奖励旅游、大会、展览,国际上简称为MICE。其中会议、大会和展览旅游,是指利用举行各种会议、大会和展览活动的机会,所开展的特殊旅游活动;奖励旅游则是公司为了激励成绩优秀的员工、经销商或代理商而专门组织的旅游活动。会奖旅游因其规模大、时间长、档次高、利润丰厚等突出优势,被认为是高端旅游市场上含金量最高的部分。

  当天的研讨会上,各单位、各部门的专家、负责人结合本行业特点,就会奖旅游的发展各抒己见。他们认为,通过会奖旅游,能汇聚巨大的人才流、商品流、资金流、信息流、技术流,将对国民经济和社会进步产生难以估量的影响和催化作用,因此,发展会奖旅游,已经成为国内各地政府首选的推广目标。

  大家还一致认为,作为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建邺区发展会奖旅游条件得天独厚。首先,国际博览中心、奥体中心以及今年新开放的江苏大剧院等都是非常不错的会场。围绕这些会议场所,周边还有南京万达希尔顿酒店、金陵江滨酒店、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酒店等8家高端酒店,可提供足够的住宿、就餐、小型酒店会议等接待任务。何况,未来还将有6家国际高端酒店入驻。其中,南京卓美亚酒店是由迪拜控股公司管理的全球豪华酒店,将成为南京国际青年文化中心的一部分;位于奥体苏宁广场内的苏宁奥体JW万豪酒店,是河西新城CBD二期的标志性建筑,400米高的主体结构将成为仅次于紫峰大厦的“江苏第二楼”。同时,建邺区还拥有一批有经验、有实力的会展公司,比如斯图加特展览公司、中青旅(江苏)国际会议展览公司、万达银燕航空国际旅游公司等,为会奖旅游的发展穿针引线。另外,建邺区地处华东经济中心,会奖旅游客源充足。据统计,去年,建邺区共举办各种大型会展87场,今年已经确定的会展就有110场,预计参加人数达上千万人次。

  与会的有关专家认为,在一个紧凑的区域内,建邺区集中了展览中心、会议中心、多家国际品牌酒店、多家会展公司,还有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滨江风光带、莫愁湖、国际青年文化中心和“南京眼”这样的知名景点和地标性建筑,已经具备商务会奖中心的概念与资源。

  “因此,我们下一步的目标,就是打造‘南京河西商务会奖中心’,助力建邺会奖旅游发展,推动区域经济再提升。”建邺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此,建邺区将尽快制定会奖旅游奖励政策,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旅行社,(下转A5版)

  (上接A1版)将更多的会奖旅游团队带过来,同时要学习海内外会奖旅游的发展经验,加快这方面的人才培养。今年,建邺区文化旅游部门已制作了《建邺会奖旅游指南》中、英文版,先后参加了上海、德国、南京、杭州等会奖旅游展,现场不少买家对建邺区产生了浓厚兴趣,特别是与德国展会多家境外客户达成了合作意向,其中约1500人规模的国际医学会议项目将于今年11月在建邺区举办;还与托迈酷客进行了交流,确认他们将于今年下半年组织国际米兰足球队在奥体中心举行比赛,并开展一系列活动。另外,建邺区还将加快区域内巴士交通的建设,将展馆与展馆、展馆与酒店、酒店与酒店、酒店与商业综合体,通过主要站点串联起来。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