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18 > 成都会展2018 > 千亿会展 > 营商 > 正文

国际嘉宾在成都热议中欧会展业合作新机遇

2018年09月26日 10: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26日讯  “建设一带一路会展门户城市 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会展之都”在这样的目标下,成都目前在第十三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期间举办的中欧国际会展业合作圆桌会,得到了欧盟成员国会展业界人士的积极响应。会上,这些国际嘉宾纷纷表示,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通过成都搭建的这个中欧会展合作新平台,拓展中欧会展业进一步合作的新空间。 

  意大利会展协会董事会成员皮埃特罗·皮奇内蒂说,意大利正在不断地履行作为商业中心的职责。意大利的每一个要素都需要在过程当中发挥自己的作用,而巨大的中国市场也为意大利带来了巨大的机会。2017年意大利与中国的贸易总额增长了29.2%,意大利的贸易逆差持续下降,进口额达到了284亿。意大利巩固了其在欧洲的地位,在中国的出口商和进口商中排名第四,这些数据都可以表明中国是站在了全球经济的最前沿。皮埃特罗表示,意大利真诚希望通过加强两国的关系从而真正的为两国经济带来动力和福祉。 

  波兰会展行业协会主席贝娅塔·科泽拉的演讲介绍了波兰会展业商会的发展情况。贝娅塔提到,至2018年,波兰会展业商会已经成立了25周年,目前已成为中欧地区最大的展览市场。根据2017年的波兰展览业市场的统计数据,博览在去年有超过190个重要的博览会和展览会。参加这些活动的来自本国和其他国家的参展商总数,一共超过了26000人,而参加活动的消费者也超过了150万人。贝娅塔希望波兰会展业商会能够促进参展,创造和提出行业质量和标准的环境,包括可靠和相对透明的展览数据的统计。同时也与市场营销专家、大学讲师进行合作,提供贸易博览会相关的一些支持。 

  俄罗斯全俄展览中心会展主任安东·萨夫琴科诺维奇认为,只有和俄罗斯中国之间建立一个战略的合作伙伴关系,两国才能取得共赢的成果。安东说,俄罗斯的全俄展览会有290公顷的面积,每年有举办350场活动,每年有100多个展览会。展馆面积有四万平方米,可以符合各种举办场馆的需要。莫斯科将建成有16000平方米的新的场馆,并于2021年投入使用。全俄展览馆将成为重要活动的举办地。 

  西班牙巴塞罗那会展集团亚太区IoT项目总监桑德拉说,巴塞罗那会展集团每年要举办140余项活动,如全球移动大会到美食论坛及饮料展览会。巴塞罗那将其定义为最重要的展览里程碑,第一是在国际层面上,是国际品牌和公司扩张的一个展览的窗口,其次通过努力,将吸引展会到巴塞罗那,致力于专门推进IOT、AI、区块链供应商与行业的领先者之间进行的关系,以帮助后者通过这些颠覆性的技术提高行业生产效能。桑德拉希望中国能够更好的去参与到巴塞罗那会展的各种活动当中,因为中国的市场在技术和发展之中的增长和业绩是遥遥领先的,巴塞罗那会展行业想要与中国更好的去分享彼此的经验,并且能够更好地在人工智能以及区块链之间取得一些联系和交换一些信息。 

  匈牙利会展公司战略发展总监克拉拉·安娜·雷曼伊·媞哈伊提出,匈牙利会展公司是全国顶级的会展公司,已经有了50年左右的历史和经验。从1976年开始匈牙利会展公司就开始承接匈牙利国内的一些展览活动,目前,也是优秀的位于东欧的举足轻重的展会组织者。克拉拉建议,可以合作设立中国管区在匈牙利的贸易展销会上促进中国与匈牙利或欧洲公司之间的往来,同时可以在会场单独举办中国的贸易活动,通过B2B的贸易来向大家展示相关贸易活动。 

  意大利展览集团国际业务总监伊曼纽尔·吉多说,意大利比较有利的展品主要是环保的技术、饮料、娱乐、旅游、健康、珠宝等等,伊曼纽尔希望在成都和中国和大家共同商讨在这些方面的展会当中可以进一步合作的地方,同时还需讨论人才在促进会展行业发展的问题。他认为,中国需要有更多地区的机构及政府可以进一步的支持合作的发展,通过创新去促进行业的发展。

  捷克共和国会展联盟董事会成员、捷克会展联盟荣誉代表马丁·比莱克提出了中欧会展业三个方面合作的潜力:一是去吸引中国的参展商和公司到欧洲进行参展;二是组织欧洲的参展公司把他们带到中国来;三是加强欧洲与中国各个会员之间的合作,也包括与其他的参展公司和展览公司之间的合作。 

  波兰波兹南国际展览公司副主席伊利兹別塔·罗斯克说,中国是波兰在进出口方面的第二大经济贸易伙伴。波兰在2016年进口超过了110亿欧元,同时现在已经有直接连接波兰与中国的铁路, 许多的基础设施投资也即将到来。 

  捷克布杰约维采展览中心董事长莫吉米尔·塞佛林希望捷克布杰约维采展览中心能够成为未来中国和捷克参展商的一个交流平台,同时能够更好的连接中国的市场,尤其是在食品、农业、工业方面。(袁梓 /实习生 孙易/欧洽会组委会供图)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