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18 > 成都会展2018 > 热点聚焦 > 头条要闻 > 正文

成都会展迎来“黄金时代”

2018年09月25日 07:55   来源:成都日报   

  成都会展迎来“黄金时代” 英国女孩眼中的成都湿地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市政府新闻办主办,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成都首档整体落地海外的电视栏目,《西望成都》9月22日推出第183期。9月14日,法国智奥会展集团与成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又一国际会展巨头与成都正式开展合作。世界会展行业的巨头为何都纷纷将目光投向成都呢?在成都的版图中,大大小小的河流和湖泊散落各地,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湿地。湿地都有哪些作用,它能为城市带来什么样的变化?一位英国女孩带着自己的实习任务,来到成都寻找其中的答案。

  《城事》

  成都会展迎来“黄金时代”

  初秋的九月,西部地区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汽车盛宴——一年一度的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如约而至。专程从上海赶来参加车展的刘国良,是汉诺威米兰(中国)展览公司的董事总经理。每年九月他都会来成都体验车展。这家由世界会展巨头之一的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与意大利米兰展览公司合资成立的公司,旗下不仅拥有包括全球规模最大的汉诺威国际工业展等20余个国际知名展会,还经营着目前世界最大的展览场地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等。

  车展如火如荼举办的同时,西部国际博览城里,来自意大利的“会展大咖”圭多正忙着筹备另一个国际性会议——第一届中国(成都)国际旅游交易会。圭多是世界五大会展巨头之一的意大利会展集团海外事务部总裁,本次交易会,是他在成都的会展首秀。展会现场,来自意大利、加拿大、埃及等35个境外旅游机构、共100多位参展商齐聚一堂,总共吸引了约2000位旅游买家和卖家的参与,也让圭多首秀旗开得胜。

  成都良好的会展市场和过硬的会展配套,不断吸引世界会展行业的目光。荷兰皇家展览集团、意大利展览集团及上海万耀企龙三家全球知名会展集团正式宣布进驻成都。法国智奥会展集团也紧随其后,与成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一场以“国际会展名城新机遇”为主题的圆桌会议汇聚了来自全球的会展大咖为成都打造“国际会展之都”出谋划策。

  不久前,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上,成都位居中国会展城市指数第一。到2020年,成都将初步建成“一带一路”会展门户城市以及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会展之都,举办重大展会活动1000场,展出面积1100万平方米,举办国际性会展活动180个,引进外来企业10家,达到会展业总收入1530亿元。成都,这座建设中的“国际会展之都”,正在开启会展业的“黄金时代”。

  《味道》

  英国女孩眼中的成都湿地

  1281年,27岁的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翻越秦岭,来到成都,他在锦江边发现了这座繁荣的城市。在河网密布、商贾云集的成都,马可·波罗似乎看到了故乡威尼斯。他在《马可·波罗游记》里描写的成都,记载了商业的繁荣,也被认为是成都湿地的早期记录。湿地,与森林和海洋组成了地球上的三大生态系统,被称为“地球之肾”。

  英国女孩欧拉在成都一家环保公益组织实习了两个月,在实习即将结束时,她决定以成都的湿地为主题写一篇实习报告,让全世界认识成都。她的第一站来到了郫都区云桥村的云桥湿地。20多年前,流经湿地两侧的柏条河和徐堰河,被选为成都市城市饮用水水源河,10年前,为了让云桥湿地更好地发挥水源地的作用,欧拉实习的环保组织,在政府的支持下,展开了云桥湿地的生态恢复和管理工作。如今,湿地净化着成都人的水源,也成了118种野生植物,110种鸟类等众多动植物的摇篮。

  第二站欧拉来到了成都三环内唯一的原生态湖泊——东湖公园。东湖公园185亩的湖面和优质的环境,吸引了众多白鹭落脚。作为一个微缩版的生态系统,东湖公园内开阔的湖面,自然的滩涂,高大的林木,草丛和低矮的灌丛,这些不同的环境给不同的鸟类提供了很理想的栖息环境。第三站,她来到了1.3平方公里的桂溪生态公园。这里是成都市正在规划建设的全球最大绿道生态体系——天府绿道体系中重要的一环。

  欧拉将回到英国,那里有全世界第一个人造城市湿地——伦敦湿地中心,还有被誉为观鸟圣地的克莱沼泽。但欧拉说,成都的湿地是她最想念的风景。在森林与海洋之间,在成都这座“大公园”里,湿地里的神奇故事每天都在上演,不走近它们,你永远不知道你会错过什么。本报记者 陈蕙茹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