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18 > 第五届京交会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国航天科工将携六大板块60余项产品亮相第五届京交会

2018年05月07日 09: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陈铭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7日讯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京交会)将于5月28日-6月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科工)将携工业互联网、商业航天、信息技术、智慧产业、装备制造、军民融合等六大板块共约60余项高科技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亮相“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板块”。

  “动静结合”展出领域更广、展品更丰富 

媒体团参观中国航天科工中国航天科工二院706所网络与信息安全总体部(中国航天科工 供图) 

  “这是航天科工连续第五次参加京交会。”据航天科工的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参展主题为“引领科技创新、共享发展成果”,将突出展示集团公司在加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运用方面的有效实践,并通过有效的展洽形式促进相关产业领域的国内外重大合作项目落地实施。

  与上届相比,今年展示的技术领域更广、展品更加丰富。其中“商业航天”“智慧产业”“装备制造”等板块中的众多产品将首次登上京交会舞台,部分产品和解决方案填补了国内空白,某些专业领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成功应用于国家重点任务、重大工程建设中。

  同时,本届展览中航天科工将采用“动静结合”形式,充分利用声、光、电、多媒体、图文画面、VR互动体验、实物、模型等传统及现代展览手段进行展示,加强参展展品的可视性、互动性及可体验性,力求给观众带来更好的观展体验。

   全方位展示世界首批、中国首个工业互联网平台 

  航天科工工作人员向媒体介绍世界首批、中国首个工业互联网平台航天云网(中国经济网 陈铭 摄) 

  2015年,航天科工倾力打造的世界首批、中国首个工业互联网平台航天云网正式上线。2017年,航天科工面向全球发布了工业互联网平台INDICS,并在习近平主席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的见证下,与德国西门子公司签署了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领域的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面向未来的工业生态系统。截至目前,INDICS注册企业数超过150万户,其中境外企业1.3万余户。

  在本次展览中,航天科工作为我国工业互联网的领航者,将以视频、在线演示、VR、展板等展示方式,在“工业互联网”板块中,系统展示INDICS平台构架及应用生态,全面介绍该平台在助力企业实现资源共享及能力协同方面的作用。

  各大板块系统化展出最新产品和应用 

   

  媒体团参观中国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 供图) 

  在“商业航天”板块,作为中国航天事业的主力军之一,航天科工将重点展示快舟一号甲(KZ-1A)和快舟十一号(KZ-11)火箭、北斗/GSP高空气气象探测系统等内容。

  在“信息技术”板块,航天科工将系统化展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系统平台、税务信息化、信息安全、物联网技术及应用等系统级的产品及应用。

  在“智慧产业”板块,围绕智慧城市、智慧检测、智慧环保、智慧节水灌溉等重点子领域,突出展示航天科工在智慧产业领域优秀的系统解决方案及应用案例。值得关注的是,目前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已与大理市合作,通过搭建大数据监控管理平台,实现对商户收入数据流向的实时采集和监控,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推进“智慧旅游”建设。

  在“装备制造”板块,增材制造、位置姿态测量系统、光纤捷联惯性导航系统、海空重力仪等创新技术及产品也将悉数登场。

  在“军民融合”板块,将展现航天科工利用华腾研究院平台,加深与民参军企业的深度合作,大力发展军民融合产业,提供咨询服务、金融服务、综合保障云服务、展览展示服务等解决方案。

  本届京交会期间,航天科工还将举办产品销售、战略合作等相关合作成果的签约活动。借助京交会国家级、国际性、综合性服务贸易交易平台,传播航天科工在商业航天、工业互联网、智慧产业、装备制造等领域的前沿理念、先进模式、创新技术等,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企业在多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合作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陈铭)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