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18 > 第五届京交会 > 本网专稿 > 正文

“2018绿色经济财富论坛暨绿色生活科技博览会”将亮相第五届京交会

2018年05月11日 14: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0日讯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京交会)将于5月28日-6月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作为第五届京交会“环境服务(绿色经济)专题”的承办机构,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简称“绿协”)将牵头主办“2018绿色经济财富论坛”和“2018绿色生活科技博览会”,以“绿色发展”为主线,聚焦高质量经济增长、一带一路绿色化、高精尖绿色科技与绿色生活,推动基于绿色发展要素的全球化服务贸易合作。

 

  2018绿色经济财富论坛由联合国原副秘书长沙祖康担任大会主席,绿协执行会长邓继海担任大会秘书长,会议将组织邀请巴基斯坦、德国、捷克、英国及欧盟相关机构10个以上国别的专家与企业,及中方政策领导与专家、地方城市领导、商界领袖500人出席会议,会议将签署部分“一带一路”绿色项目、绿色金融与绿色标准服务等系列服务贸易合作成果。

  据邓继海介绍,2018绿色经济财富论坛将于5月31日开幕,论坛以“绿色经济—高质量增长与‘一带一路’绿色化合作”为主题,聚焦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与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高质量发展”政策精神,以绿色经济为视角,深入讨论经济发展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

  2018绿色生活科技博览会以“体验绿色生活新科技 引领绿色生活新风尚”为主题,以“高精尖”绿色科技展示,构建“场景化”绿色生活体验验,博览会将以城市环境服务、乡村环境服务、一带一路绿色国际区、新材料绿色科技区、生态农业绿色科技区等环境服务与科技体验场景为线索,为会众带来绿色生活科普与绿色生活方式体验,同时,为参展企业提供绿色企业品宣传和一站式的绿色市场合作,为绿色生活服务的各类科技成果与品牌提供贸易合作的“场景化”空间。

  据了解,科睿环保集团、武汉东川自来水科技开发公司、快滴拼车、中科润蓝环保等企业将携最新产品及技术亮相第五届京交会“环境服务(绿色经济)专题”。


(责任编辑:陈铭)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