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18 > 第五届京交会 > 本网专稿 > 正文

第五届京交会总部经济国际高峰论坛将聚焦首都功能新定位

2018年05月17日 11: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7日讯 “北京总部企业协会将与‘三城一区’和城市副中心签署合作协议,支持相关区域总部经济发展,开创北京总部经济的美好未来。”记者从5月16日举行的第五届京交会总部经济专题采访上获悉,2018北京总部经济国际高峰论坛将于5月3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探讨创新型总部经济构建、总部企业国际化路径。

第五届京交会总部经济专题采访现场

  北京总部企业协会秘书长徐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论坛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共商培育壮大与首都战略定位相匹配的总部经济,支持引导在京创新型总部企业发展,努力打造世界高端企业总部集聚之都,助力北京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论坛主题为‘聚焦首都功能新定位,实现总部经济新发展’,将邀请政府、企业、国际机构代表共同探讨创新型总部经济构建、总部企业国际化路径。”徐斌介绍,论坛将邀请相关部门权威发布、邀请国家级智库专家进行主旨演讲,邀请国际知名企业分析总部经济营商环境。

  紫光集团联席总裁、紫光股份董事长、新华三集团CEO于英涛,施耐德电气中国公司事务总监王长虹也参加了此次采访,并对北京总部经济发展、营商环境等进行了评价。

  于英涛表示,“新华三长期深入服务中国百行百业,积累了非常丰富的最佳实践。新华三先进的技术、高质量的自研产品和卓越的服务实施能力得到了政府和各行各业的认可,为北京市政府、北京市属企业以及以北京为总部的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做出积极贡献,推动政府与企业实现其全新发展目标。”

  记者了解到,北京总部企业协会还将与“三城一区”和城市副中心签署合作协议,支持相关区域总部经济发展,开创北京总部经济的美好未来。同时,相关总部企业将在论坛上有成果签约。

  届时,相关领导、总部经济相关领域专家、总部经济功能区代表、重点总部企业(包括在京中央企业、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市属国企、民营企业等各类总部企业)负责人、世界500强企业代表、国际组织代表、境外合作机构代表以及媒体代表等近300人将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陈铭)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