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18 > 第五届京交会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两国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合作潜力巨大,菲律宾将参加第五届京交会

2018年05月21日 09: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陈铭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1日讯“菲律宾已经认识到了中菲两国围绕‘一带一路’倡议进行合作的巨大潜力。我认为两国的经济合作前景非常光明。” 菲律宾大使馆贸易投资中心商务参赞Mr. Glenn Pe?aranda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时表示,菲律宾将参加5月28日-6月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第五届京交会”),意在与中国企业发展成为伙伴关系,使其业务发展国际化、全球化。

  

菲律宾驻华使馆商务参赞Glenn Penaranda(菲律宾驻华使馆 供图

  菲律宾一直是服务行业领先的国家

  菲律宾,位于西太平洋,是东南亚一个多民族群岛国家,面积29.97万平方公里,人口1.03亿(2016年)。菲律宾是东盟(ASEAN)主要成员国,是亚太经合组织(APEC)的24成员国之一,也是发展中国家、新兴工业国家及世界的新兴市场之一。

  “菲律宾已经认识到了中菲两国围绕“一带一路”倡议进行合作的巨大潜力。我认为两国的经济合作前景非常光明。”菲律宾大使馆贸易投资中心商务参赞Mr. Glenn Pe?aranda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李克强总理2017年11月访问菲律宾期间发表的联合声明中,承诺中国将继续鼓励和支持中国企业扩大在菲律宾的投资,并从菲律宾进口更多的优质产品,提升两国之间的贸易规模和投资质量。

  据中国海关统计,2014年中菲双边贸易额为444.42亿美元,较上年增长16.75%。“事实上双边关系在各个方面都处于最佳状态,中国在菲律宾的投资正在显著增长。除了在贸易和投资方面的合作之外,在金融服务、旅游和IT服务等服务领域也有许多合作机会。”

  “菲律宾一直是服务行业领先的国家,因其具有人才优势、成本优势、坚实的基础设施和有利的商业环境。菲律宾在支持世界各地的公司进行全球业务运营方面保持着杰出的记录。菲律宾劳工具有强烈的的顾客服务导向,这使得菲律宾吸引了全球顾客,其自身成为服务行业的理想地域。”Mr. Glenn Pe?aranda表示,作为合作伙伴,菲律宾可以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并为其国际化活动提供支持。

  本届京交会将重点推介IT服务业

  “菲律宾参与本届京交会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借助京交会这个国际平台,了解中国的价值主张,并在服务领域寻求更深入的合作。本次菲律宾将重点推介菲律宾的IT服务业。”据Mr. Glenn Pe?aranda介绍,菲律宾的IT服务业产生了约230亿美元的收入,且目前为菲律宾创造了120万个就业机会。此外,菲律宾软件产业协会主席、春谷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Mr. Jonathan D. De Luzuriaga也将参加此次京交会。

  为什么选择菲律宾?“菲律宾能够提供能够为企业提供呼叫中心、动画服务、游戏开发、软件开发、共享服务、健康&信息管理、工程&建筑服务等诸多服务产品。”据Mr. Glenn Pe?aranda介绍,菲律宾的竞争优势驱动了其业务流程外包服务加速增长,并继续将其自身与竞争对手国家区分开来。在这里,中国企业可以获得:接受过高等教育,精通英语和技术的劳动力;快速学习曲线;强烈的客户服务导向和忠诚度;稳定的毕业生和人力资源供给;健全的基础设施建设(超饱和的电信通讯情况&办公位置的多种选择)。

  “我们衷心希望通过京交会这个平台,与中国企业和商业界建立联系,发展伙伴关系,结成战略联盟,互利共赢。菲律宾人民鼓励欢迎中国企业前往菲律宾参观考察,在不断发展的经济形势中亲眼见证机遇。同时,中国和菲律宾可以互相取长补短,不仅在对方的市场上寻求机遇,也可以其他市场共同寻求发展。”Mr. Glenn Pe?aranda表示。(陈铭)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