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18 > 第五届京交会 > 本网专稿 > 正文

澳大利亚牵手第五届京交会 扩大双边贸易“朋友圈”

2018年04月19日 14: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陈铭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9日讯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第五届京交会”)澳大利亚(墨尔本)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启动新闻发布会近日在墨尔本Park Hyatt召开。会上,澳大利亚多家企业代表与第五届京交会授权委托机构——澳大利亚中澳商业产业园集团有限公司签约,共同参会参展。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副总领事曾建华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

  贸易一直是中澳两国合作的传统领域,随着多年来两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双方的进出口贸易规模也逐渐扩大,至2016年已高达1078亿美元。而今,一个更加专业、更有利于双方信息资源共享的贸易合作平台——澳大利亚(墨尔本)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会上,澳大利亚多家企业代表与第五届京交会授权委托机构——澳大利亚中澳商业产业园集团有限公司签约,共同参会参展。在中澳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背景下,中澳商业产业园项目将以澳大利亚(墨尔本)国际会展中心为龙头,架起中澳之间及世界各国经济贸易往来的桥梁。

 

维多利亚州上议院议长Bruce Atkinson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 

  在这个“共享”的时代,澳大利亚企业可通过会展中心这个平台直接与中国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为澳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第一手信息和渠道。同时,中国企业也能够通过“抱团”的方式,借助会展中心这个共享办公服务平台,降低运营成本,快速实现澳大利亚办公落地的目标。

  在中澳两国的商业贸易发展中,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为在澳华人提供了来自祖国的强大支持。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副总领事曾建华对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表达了美好祝愿,也对澳大利亚中澳商业产业园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的澳大利亚(墨尔本)国际会展中心表现出了高度重视。

  维多利亚州上议院议长Bruce Atkinson、澳大利亚助理财长Michael Sukkar出席发布会并致辞,对项目给予了支持和肯定。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梁惊原特意发来视频,预祝发布会圆满成功。未能现场出席的维多利亚州州长Daniel Andrew也带来了致辞信。

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梁惊原发来视频

  澳大利亚中澳商业产业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韩凯然在演讲中详细介绍了中澳商业产业园及国际会展中心项目的未来规划与发展情况。韩凯然将国际会展中心定义为“在墨尔本这个国际舞台上建立起来的一个为企业服务的国际平台”,并希望在这个平台上,企业能够“抱团”走向远海,走向国际,提高国际知名度。

  早在1981年,中澳就签署了《中澳文化合作协定》,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可谓源远流长。此次中国曲艺协会主席姜昆也参加了新闻发布会,表达了对中澳两国文化交流的美好愿景。(陈铭)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