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18 > 第五届京交会 > 媒体报道 > 正文

京交会演艺板块迎来重磅新力量

2018年05月02日 07:16   来源:国际商报   

  5月31日,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旗下子公司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演院线”)宣布将携“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简称“丝盟”)首次亮相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我们将邀请国内大咖论道音乐产业,以‘特色展览+主题大会’的形式搭建音乐产业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助推中国音乐产业‘走出去’。”从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利的自信“表态”中,不难管窥出此次音乐产业大会的精彩亮点。

  搭建交流论道平台

  本届音乐产业大会将围绕音乐产业发展的新热点、新业态、新领域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研究解决音乐产业文化企业与市场供给侧实际发展问题,助力企业转型升级、交易对接。大会将邀请文化产业领域颇有影响力的学者和专家、知名词曲作家、音乐人、音乐小镇运营方、影视音乐机构、艺术教育培训机构、演出公司等搭建供需双方的分享平台与交易平台。

  据介绍,音乐产业大会的展览环节包括音乐小镇展、音乐教育培训展、影视音乐产业链展、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展、京津冀演艺联盟展。分会场将举办影视音乐与音乐小镇项目对接、京津冀演艺联盟论坛、音乐教育与乐器供应商项目对接等活动。“本届音乐产业大会旨在推动音乐产业内容产品方、需求方、资金方三方‘汇流’,促进文化旅游行业的资源对接,分享项目制作运营经验。”张利表示,大会将与路演相结合,力促“共商、共创、共享、共赢”。

  据透露,音乐产业大会举办期间,中演院线有望签约一些大型项目,例如美国百老汇原版音乐剧《芝加哥》国内巡演项目。

  原创歌剧《马可·波罗》开启全球巡演

  作为音乐产业大会主办方之一,中演院线将在本届大会上举办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联展活动,展示丝路沿线国家的文化特色和文化交流成果,进一步提升本届音乐产业大会的国际化程度,为京交会带来“一带一路”的国际力量。

  张利告诉记者,“丝盟”是2016年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倡议发起的一个大型多边性的国际化演艺平台,目前已在全球拥有33个国家和地区以及2个国际组织旗下的87家成员单位,其中海外成员58家。“丝盟”已积累了相当丰富的国际演艺音乐资源,打造了中东欧、中亚北非、东南业及美洲地区等几条有特色的演出巡演路线,为开展海外贸易打下基础。

  据悉,通过“丝盟”平台,今年将有10部外国剧目被引入中国,以《马可·波罗》为代表的原创剧目将开启全球巡演。据“丝盟”管理运营中心总监万志勇介绍,《马可·波罗》是中演院线旗舰剧院、“丝盟”首批成员单位之一的广州大剧院独立制作的首部“一带一路”题材的原创歌剧。

  据介绍,这部歌剧将采用中文唱词、英文字幕的方式,并特别邀请了伦敦科文特花园皇家歌剧院前歌剧总监卡斯帕·霍尔滕执导,德国作曲家协会会长恩约特·施耐德作曲。北京站的演出由华人指挥大师汤沐海执棒天津交响乐团,云集中国、丹麦和英国等多国著名歌唱家加盟主演。

  万志勇告诉记者,为了做好歌剧演出这项工作,广州大剧院花了三年的时间,从项目的策划、研究到剧本的创作、讨论修改,再到主演团队的遴选、制作、排练等,付出了巨大的心血。

  目前,《马可·波罗》正在广州大剧院排练,5月4日~6日将在广州大剧院首演,5月16日、18日、19日将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此后有望在马可·波罗故乡意大利威尼斯首登国际舞台。张利表示,“丝盟”正在着手筹备“丝盟艺术节”,成立丝路交响乐团等,以商业化模式推动沿线国家的艺术精品推广。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