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18 >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媒体报道 > 正文

高质量服务护航进口博览会

2018年09月27日 08:37   来源:国际商报   

  随着首票展品顺利通关,进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馆,对进口博览会各项服务的考验也进入了新的阶段。

  一流服务全面推进

  眼下,上海市青浦区正围绕国家会展中心周边1平方公里核心区打造“美丽街区”,从市容环境治理、交通组织管理、市场管理秩序规范、城市综合管理效能提升等方面发力,按照“最高标准、最好水平”为进口博览会的举办提供一流的服务和保障。

  这是各方高标准办好进口博览会的一个缩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要将进口博览会“努力办成国际一流的博览会”。围绕这一目标,各方都在行动。

  商务部副部长、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筹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筹委会筹备工作现场指挥部总指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局长王炳南表示,博览会已经将“国际一流的博览会”这一标准细化成了“五个一流”,即一流企业、一流产品、一流环境、一流服务、一流成效。

  据了解,上海早已开始行动,当前进口博览会的高标准服务和保障体现在各个方面,通关、商检、司法、旅游、接待、交通、餐饮、住宿等各项城市保障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推进。

  以餐饮保障为例,据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餐饮食品供应保障组介绍,餐饮食品不仅供应充足,而且在质量上提出了严格的要求,采取“安检前移、集中检测、全程押运、绿色通道、集中配送”等措施,在核心区展馆内将启动餐饮食品供应链物流配送追溯系统,相关餐饮食品原料供应将实现100%信息可追溯。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陈凤英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正发生重大变化,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作为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博览会,承担着重要的使命,只有以“一流”的标准办会才能吸引全球更多企业参与,其作用也才能更大程度地发挥。与此同时,“一流展会”也将进一步提升中国会展业的整体竞争力。

  冲刺一流品牌

  法兰克福、科隆、汉诺威、米兰、达拉斯、迪拜……遍观国际有名的展览地和展会,展会规模和质量、综合服务、影响力等都是奠定其国际地位的硬指标。打造一个全球一流的会展品牌是对硬实力的综合考验。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博览会,也是全世界唯一一个要求展品100%进口的大型博览会,是中国进入新时代后举办的一个全新的国家级展会,还是中国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标志性工程。在平台和影响力上,进口博览会占据着有利条件。在展览效果上,除了服务保障之外,展会本身需要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进口博览会企业商业展将划分为七大展区,共计使用9个展馆,展览面积达27万平方米。展会还将同期举办287项配套现场活动。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这些活动将在很大程度上丰富此次展会的内容,成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新亮点。

  鉴于此,进口博览会吸引了全球的关注和参与。截至目前,已有来自五大洲的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多家企业确认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企业展,平均每家企业参展面积近100平方米,签约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达200多家。比照国际权威机构全球著名商业展数据,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览规模已跻身全球商业展的前列。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