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19 > 西部博览城 > 大事记 > 正文

聚焦国际会展名城建设共话成都会展国际化发展

2019年06月14日 13: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年UFI China Club成都圆桌会议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办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工作部署,按照成都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成都市对外开放大会工作要求,为加快推动“三城三都”特别是国际会展之都建设,打造现代市场体系、开放型经济体系和内陆开放经济高地的重要平台。8月29日,UFI China Club、四川天府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办了以“国际会展名城新机遇”为主题的UFI China Club成都圆桌会议。 

  本次会议聚焦成都打造“国际会展名城”的新定位、新战略,全面推介成都会展新布局、新优势,共同研究成都会展业国际化路径。与会嘉宾切身感受了成都会展业发展良好环境,为成都抢抓“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重大机遇,集聚全球会展要素资源,主动服务四川成都新一轮开放,加快建设国际区域会展中心城市建言献策。 

  会上,四川博览事务局局长杨庆龙致辞。杨庆龙指出,近年来,四川会展业保持两位数的快速增长态势,基本确立了全国前列、中西部领先的地位,已经进入规模和效益双提升的跨越式发展阶段,正处于会展大省向会展强省跨越的关键阶段。下一步将从产业规划引导、大型企业培育、品牌活动举办等方面入手,加快推动四川会展业从规模增长型向质量提升型转变,着力提升会展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增强多层次综合带动效应。成都市博览局副局长马泽林推介了成都的国际会展名城规划建设及相关产业环境。马泽林指出,成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会展业发展,加快建设“三城三都”,以打造国际会展之都塑造城市品牌,聚焦高质量发展,培育具有国际知名度的“名展、名馆、名企、名业”。未来,将加强与国际知名会展企业的联系和合作,积极引进和培育各类国际性、专业型展会活动,积极培育具有成都特色的国际化品牌展会。四川天府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就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作了推介,介绍了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的交通通达性、优质配套设施、优良展会服务、美丽生态环境,诚挚邀请广大展览、会议、节庆、赛事、活动主办单位到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办展办会。 

  UFI亚太区主席仲刚先生为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UCC年度合作场馆授牌。 

  荷兰皇家展览集团首席执行官、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阿尔伯,荷兰皇家展览集团董事Ton Otten,南京斯图加特联合展览有限公司CEO Hans Stoter,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文真,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总经理Michael Kruppe,海名国际会展集团董事长门振春,以及行业协会、学界代表等50位嘉宾出席会议,就四川、成都会展产业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