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19 > 西部博览城 > 企业文化 > 正文

实至名归!西博城获行业最高奖——鲁班奖

2019年06月14日 09: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公布 2018-2019 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获奖名单,由成都天投集团建设的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一期)荣获鲁班奖。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是我国建设工程质量最高奖,这也意味着获奖工程已经达到国际一流、国内领先水平。

  累计运用新技术38项 终于捧得“鲁班奖”

  西博城项目位于天府新区核心区域,占地约 1000 亩,建筑面积 57万平方米,展厅规模达 30 万平方米。作为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永久会址,西博城是天府新区集人气、聚商气、活财气,实现产城一体的核心项目,是成都打造“国际会展之都” 的重要平台和窗口工程。

  西博城具有建设定位高、建筑造型优美、结构形式先进、建设理念环保、会展功能齐备等特点,建筑形象富有韵律,独有的飘带型屋面凸显“水浣蜀锦”的锦绣意象,展翅腾飞的空间造型彰显新区日新月异的发展前景,是天府大道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和天府新区地标性建筑。

  自承担西博城项目建设任务以来,建设单位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创新方式方法狠抓建设质量进度,项目一经启动,即明确了:争创“鲁班奖”的建设目标。

  狠抓工程建设质量 

  o  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做好质量策划,分解目标责任,各分项工程实施时严把质量关,钢结构、装饰装修、机电安装等工程采用BIM技术进行二次深化设计,严格按照鲁班奖的质量标准建设。 

  o  工程资料同步齐全、目录详细、组卷合理、内容清晰、准确完整、真实有效。 

  o  建设中强化新技术创新运用,累计运用新技术38项、创新技术5项、申请发明专利12项,总结文献《超大空间博览建筑设计与施工综合技术》达国际领先水平,工程先后获得中国钢结构金奖、住建部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四川省天府杯金奖、四川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一等奖等荣誉41项。 

  创立“检企共建”制度 

  o  作为最高人民检察院跟踪预防督办项目和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挂牌督办项目,建设集团与市检察院签订《共同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意见书》。 

  o  成立联合跟踪预防领导小组,对招投标工作进行前置科学管理,系统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讲座、参建单位廉政约谈、项目履约情况专项检查等,杜绝工程腐败与职务犯罪,为“工程优质、干部优秀”建设夯实廉政基础。 

  创新项目党建机制 

  探索项目党建新模式,深入推进“4个3”项目建筑工地党建工作法,坚持“党建职责融入项目管理、党建服务融入民工服务、党建文化融入工地文化”,确保项目建设与组织建设同步实施,将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转化为项目建设巨大推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激发参建各方内生动力,为项目保质高效按期建成提供组织力量。 

  自建成投用以来,西博城已成功举办:第17届西博会;第98届全国糖酒会;“天府杯”国际网络安全大赛等国际国内大型展会百余场。 

  先后荣获:“中国会展标志性场馆”、“中国十佳会展中心” 等多项国家级会展奖项。

  西博城项目作为天府新区首个获得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的大型工程,是天府新区在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新征程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