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1 > 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2021 > 媒体报道 > 正文

国际商协会对2021年服贸会充满期待

2021年03月09日 15: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  作为全球首个服务贸易领域综合型展会和中国对外开放的三大展会平台之一,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的国际合作水平一直在提升。瑞士欧中企业联合会和中国泰国商会代表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已启动对2021年服贸会的相关合作工作,对本届服贸会充满期待。

  欧中企业联合会首席代表张新宜介绍,欧中企业联合会总部设在瑞士首都伯尔尼,最早由世界贸易中心日内瓦主席菲利普先生创办,并在欧洲九个发达国家设有分部,主要致力于帮助欧洲及中国的企业家在商贸、文化、投资等领域交流。以举办跨国会议论坛、展览、推介会促进多方对接、合作。 

  自 2012年首届服贸会举办以来,每届服贸会期间,欧中企业联合会都会带领商务团组参加,商务团里除了有一般的贸易公司、制造公司,还有瑞士的金融服务机构,比如风险投资基金会、新兴产业投资公司等。他们都积极参与服贸会期间的各个相关会议、会展,通过服贸会对接了许多他们在欧洲找不到的当地资源。有效地提高了双方的业务范围及服务领域。 

  张新宜表示,作为在瑞士的服贸会组织方,欧中企业联合会也有了从参会、参展,到办会、办展的质的变化。积极发挥联合会自身优势,以强有力的组织能力、威信力、庞大的当地企业资源,成功地为服贸会在海外宣传,尤其是在瑞士的宣传做大量的贡献。 

  “结合2021年服贸会最新筹办工作情况,欧中企业联合会尽早在瑞士及欧洲开展服贸会的招商招展相关工作。虽然今年疫情肆虐全球,瑞士经济也受重创,但欧中企业联合会全力支持服贸会的态度没有变,积极宣传服贸会的行动没有减,高质量完成服贸会上的办展办会的决心没有改。”张新宜介绍丰富参展内容,创新活动形式,让更多的瑞士及欧洲企业参与中国开放享受服贸会带来的发展机遇,同时将促进服贸发展的先进经验与国内相结合,促进中国服务贸易领域特别是数字贸易领域的发展。张新宜表示有信心完成任务,一定用实际行动为服贸会海外宣传唱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中国泰国商会北京办事处代表李晖介绍,中国泰国商会成立于2007年3月14日,由泰王国商务部及驻华大使馆牵头,众多知名泰国企业家组织成立的民间机构,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批准,在民政部备案成立,是19家注册成立的外国商会唯一代表泰国的组织,也是上海投资促进机构联席会议(SIPP)的成员之一。 

  李晖表示,服贸会是全球服贸企业加强国际交流、推动经济复苏的重要平台。 中国企业在5G、人工智能、服务机器人等领域优势显著,也是泰国大力推动的经济4.0“东部经济走廊”(EEC)建设的目标产业。泰中一家亲,泰国与中国有着长期友好的关系,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2019年工作报告中显示中国成为泰国2019年最大的投资来源国,两国企业的合作开展顺利,例如泰国正大集团与上汽集团在泰国建立的汽车生产基地,华为与泰国运营商TrueMoveH在5G方面的合作、京东集团与泰国尚泰集团一起打造的泰国在线零售平台等都取得了显著成效。中国泰国商会多年来通过服贸会平台,向中国企业介绍了泰国最新的投资政策和商机,推介了泰国在商业服务、高端医疗、教育、金融及旅游方面优秀的企业,为两国企业的交流合作打造了可信任及高效的对接平台。 

  2020年年底,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 (RCEP)签署,在金融、旅游、医疗及教育等领域都会有更大的开放政策和商机。在今年的服贸会上中国泰国商会将继续组织泰国优质企业参展,着重围绕RCEP、泰国4.0 东部经济走廊等主题,向中国企业解答相关政策商机,促成更多泰中两国企业的合作。 (袁梓/文 服贸中心/供图)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