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长春会展 > 要闻 > 正文

2020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盛大启幕

2020年03月11日 09:17   来源:长春日报   

  “我宣布,2020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开幕!”1月4日上午,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净月雪世界内,伴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凯宣布开幕,一年一度的瓦萨冰雪盛会正式启幕。

  冬日的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玉树琼花,雪舞冰封,一片梦幻的冰雪世界。

  上午10时,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50公里赛、25公里半程马拉松赛、2.5公里迷你滑雪赛,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长春站50公里、世界罗佩特滑雪联合会巡回赛中国站50公里和2020中国大学生长距离越野滑雪赛等同时开赛,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余名专业运动员和越野滑雪爱好者从净月雪世界出发,挥动雪杖穿越净月潭森林、冰面和环潭公路,在茫茫林海、皑皑白雪中享受着越野滑雪运动带来的速度与激情。

  开幕式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远道而来的中外运动员和各界嘉宾表示欢迎,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长春冰雪产业发展的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长春自2003年引入瓦萨国际滑雪节,至今已18年,这是长春与越野滑雪运动结缘的18年,也是长春扩大开放合作的18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着眼丰富人民群众生活,加快冰雪产业和夜经济发展,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冰雪旅游、参与冰雪运动、热爱冰雪文化的浓厚氛围。祝2020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圆满成功!

  瑞典瓦萨董事、穆拉滑雪协会主席科瑞富森·欧拉夫先生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瓦萨滑雪节的由来,鼓励更多普通人参与到滑雪运动中,与专业选手一道享受越野滑雪的快乐。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省体育局有关领导,市领导钱万成、綦远方、徐晗、王路、贾丽娜、王海英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一同观看瓦萨越野滑雪赛,参观净月雪世界。

  本次活动以“激情瓦萨、魅力净月,心系北京、献礼冬奥”为主题,由市政府、国际滑雪联合会、世界罗佩特滑雪联合会、中国滑雪协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长春净月高新区等承办。滑雪节期间共推出9项赛事,同时将开展净月瓦萨国际滑雪节大学生越野滑雪培训、雪地徒步穿越赛、冰雪马拉松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更多人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