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2019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发布

2019年05月06日 07:5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北京5月5日电 (记者赵晓霞)国家文物局今天在京发布了2019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

  据国家文物局相关负责人透露,2019年“国际博物馆日”主会场活动将于5月18日在湖南省博物馆举行。届时,除了有往年常规的公布“全国博物馆十大精品陈列展览”和“全国最具创新力博物馆”推介结果外,“博物馆网上展览”“博物馆在移动”等项目将启动上线。此外,由湖南省博物馆联合全国部分博物馆举办的“根·魂——中华文明物语”特展及一批主题展览将开展。

  据悉,“国际博物馆日”由国际博物馆协会发起,旨在促进全球博物馆事业的健康发展,吸引全社会公众了解、参与和关注博物馆事业,时间定在每年的5月18日,每年确定一个主题。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