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将在沪举办

2019年07月05日 06:49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记者 毛雯

  日前,以“数字新娱乐 科技新生活”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 Joy)组委会宣布,第十七届China Joy将于8月2日至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据介绍,本届China Joy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3号入口大厅设立数字内容成果展示区,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中国数字娱乐产业70年来的蓬勃发展历程,及中国新时代数字内容产业呈现出的崭新发展成果。

  本届China Joy将同期举办China Joy Cosplay嘉年华全国大赛总决赛、China Joy舞艺超群全国舞团盛典总决赛、第三届China Joy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与此同时,更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将借助China Joy平台组织策划举办自己IP的主题周年庆活动,万代南梦宫“龙珠世界巡展—冒险之旅—中国站”主题活动、华纳兄弟蝙蝠侠80周年纪念活动等多项主题庆典活动将与游戏动漫爱好者及核心粉丝们见面。

  此外,华纳兄弟将携DC旗下蝙蝠侠首度参展China Joy,并于本届ChinaJoy期间举办规模盛大的“黑暗骑士”蝙蝠侠诞生庆典活动。

  助推“上海电竞周”

  本届China Joy将同期举办“上海电竞周”活动,全面助推上海打造“全球电竞之都”战略,充分彰显上海致力于成为“全球电竞之都”所展现出的国际性、权威性与多元性。

  作为此次“上海电竞周”的重要活动,首届上海电竞周启动仪式将于8月3日的2019全球电竞大会上举行。大会将邀请全球电竞产业机构和知名电竞企业领袖参与演讲,介绍电竞产业新举措,多角度、多维度、多领域讨论全球电子竞技产业发展的新趋势。

  此外,China Joy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NEST全国电子竞技表演赛和CET全国电子竞技巡回赛等多项赛事将在“上海电竞周”期间举办;腾讯、完美世界、网易、哔哩哔哩、顺网科技、盛趣游戏、巨人网络等将在展内展外举办近百场电竞比赛。

  展示全球最新数字娱乐产品

  据介绍,本届China Joy将设立针对普通观众的China Joy BTOC互动娱乐展示区、针对专业人士的China Joy BTOB综合商务洽谈区,同期还将举办第四届国际智能娱乐硬件展览会(eSmart)、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及衍生品授权展览会(CAWAE),整体规模达15个展馆、共计17万平方米。

  China Joy BTOC互动娱乐展示区将汇聚世界顶尖数字娱乐企业,以特装展位方式展示数字娱乐领域的最新产品。展区涵盖8个展馆,汇集千余款全球顶级游戏大作、数字娱乐及智能娱乐软硬件产品,来自中外近300家数字娱乐企业参展,5000余台游戏体验机及数字娱乐和智能娱乐软硬件将启动2019最强劲的互动娱乐体验风暴。

  China Joy BTOB综合商务洽谈区则是开展数字娱乐产品和版权出口、进口、跨领域(综艺、电影、动漫、文学等IP)交易洽商等业务的重要商务对接平台。本届China Joy BTOB展区共涵盖3个展馆,吸引了来自美国、日本、韩国、英国、德国等15个国家的海外企业参展。2019 China Joy BTOB展区的中外参展企业预计约500余家、包括来自15个国家的海外参展企业约200余家。

  探讨数字娱乐产业发展新趋势

  2019 China Joy各项同期会议,将分享、探讨数字娱乐时代下的产业跨界融合及全球化下的中国市场布局,包括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大会(CDEC)、2019全球电竞大会、全球游戏产业峰会、China Joy ACG CON、中国“5G+”娱乐产业大会。其中,今年新增的China Joy ACG CON大会旨在增强二次元的领域价值探讨和次元界价值观引导;中国5G+娱乐产业大会,将探讨5G技术不断成熟下的数字娱乐各领域应用。

  同期还将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游戏开发者大会(CGDC)。作为中国最具前瞻性、国际性、专业性的游戏产业研发技术大会之一,本届大会将跟进海内外游戏研发新作、大作,邀请诸多国际一流游戏制作人参会研讨、提供技术解析。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