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国际冬博会下周在京开幕

2019年10月11日 07:22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孔宁 实习记者 卓然 邓方佳)2019年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将于本月17日至2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冬博会延续“冰雪力量”主题,打造了立体、多元、丰富的展览展示、配套活动和权威、专业、高配的主题论坛、产业交流。本届冬博会将积极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的决策部署,以国际化、产业化、大众化的视野赋能本届博览会的创新升级,构建起技术、资本、策略全方位加持的国际冰雪产业交流渠道,形成北京2022年冬奥会圆满举办的有力支撑。

  冬博会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与国际数据集团共同主办,自2016年起冬博会每年在北京举办,得到国际奥委会以及七大国际冬季单项运动联合会的支持与参与,链接国际冰雪产业渠道,拉动中国乃至全球冰雪产业发展,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最权威的冰雪运动展会之一。今年是“中芬冬季运动年”,因此芬兰成为本届冬博会主宾国。中国与芬兰将针对冬季项目和冬奥会筹办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本届冬博会展览面积达3万平方米,设置20余场平行论坛及配套活动,汇集600余家海内外参展品牌和240余位各领域权威演讲嘉宾,预计参与观众将突破16万人次。多维全面的展览展示、权威汇聚的主题论坛、资源丰富的产业交流、多彩荟萃的配套活动,构建起本届冬博会的强大阵容,为北京冬奥会的圆满举办广泛蓄积能量。本届冬博会主题论坛以开幕式、主论坛、平行论坛、专场活动的形式,围绕冰雪领域前沿话题开展20余场相关论坛及配套活动。

  在往届基础上,本届冬博会从国际化、产业化、大众化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彰显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助力冰雪产业创新和大众冰雪嘉年华三大亮点。来自全球约90%的冰雪强国以及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专业组织领导、国际领先企业高管也将齐聚一堂。本届冬博会将设置国内外初创冰雪企业展示,并举办冰雪创业争霸赛等相关活动,此外还有丰富多彩的冬季运动体验内容,让观众感受到各类冰雪项目的魅力。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