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这些进博会展品已陆续抵达上海

2019年10月15日 07:09   来源:文汇报   

  ■本报记者 徐晶卉 何易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脚步越来越近,进博会的朋友圈已经忙活起来了。自9月起,来自世界各地的展品纷纷启程,朝着同一个目的地中国上海进发。

  如今,一批批展品陆续抵沪。不久的将来,它们将出现在聚光灯下,与进博会一起进入“高光时刻”。

  土耳其手工艺品:东西方文明交流的沉淀

  10月12日,马耳他籍“达飞阿肯色州”号轮靠泊洋山港,装满两个40英尺集装箱的进博会土耳其展品到港,这批展品涵盖陶瓷制品、工艺制品等百余种物品,参展企业大多是土耳其乃至欧洲家喻户晓的明星企业。这些已经抵沪的土耳其手工艺品在世界上享有盛誉,充满着东西方文明交流沟通的历史沉淀。特别是一些精美瓷器,既有中国陶瓷影子,又蕴含小亚细亚艺术的特色。

  意大利美食:足不出沪品尝“黄金面包”

  10月8日凌晨,中远海运“银河”号轮载运着意大利进博会展品靠泊洋山港。这批到港的展品是意大利进口面团,重量达200公斤,将用于制作面包等意式美食。参展商Oropan S.P.A是一家意大利烘焙公司,主要生产来自阿尔塔穆拉古城的传统烘焙产品,包括生鲜产品、包装产品、冷冻产品和甜饼干等。10月8日,这批展品顺利通关入境中国,再过20天人们就能在进博会现场品尝正宗的亚平宁半岛“黄金面包”了。

  菲律宾农产品:榴莲干、椰子油、菠萝受欢迎

  今天,载有第二届进博会菲律宾企业馆展品的一个20尺集装箱将抵达上海。这批展品包括菲律宾盛产的多种特色农产品,如广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香蕉片、榴莲干、椰汁、椰子油、菠萝等。展品来自菲律宾工贸部统一组织的38家参展商。据悉,针对展品数量多、批次货源较为分散的特点,中远海运集运菲律宾公司进博会工作小组成员每天保持与仓库的沟通,实时掌握展品入库进度,在120件展品入库后,工作小组又以最快速度落实挑箱、订舱、装箱等工作,确保按时装船出运。

  意大利珠宝:“中西合璧一世纪”大有来头

  大量意大利珠宝已陆续抵沪,参展商米兰知名古董珠宝收藏公司Costruendo S.R.L带来丰富的收藏。目前,一套包含翡翠胸针、手链和耳饰的套装已运抵上海,这个套装大有讲究:第一件胸针是1920年制作完成的,离现在差不多有一个世纪了,而耳饰是1950年才完成的。产自东方的翡翠加上意大利鼎盛时期的金匠工艺,“East meet west for a century”(中西合璧一世纪)是参展商对这套作品最贴切的表述。记者获悉,这套藏品目前已在上海参加Vetiver(维缇珐)组织的卓越意大利珠宝馆预展。

  依维柯货车:全新产品上演“亚洲首秀”

  9月26日,一辆重约3吨、价值近5万欧元的2019全新款依维柯Daily 4×4货车由意大利拉斯佩齐亚港出港运抵上海,通过ATA单证册的方式向上海会展中心海关申报,成为第二届进博会首票通关进境展品。

  依维柯今年再次参展,带来两款全新产品上演“亚洲首秀”,Daily 4×4货车是其中之一。依维柯还将展示Daily智能房车、Daily多用途商务车以及Eurocargo消防车。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