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2019成都·欧洲文化季”在蓉启动

2019年10月17日 0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10月16日电 (王鹏)“2019成都·欧洲文化季”16日晚正式启动,本届“成都·欧洲文化季”共有西班牙、英国、德国、法国、波兰、荷兰、意大利、奥地利等8个欧洲国家参与。

  “2019成都·欧洲文化季”主宾国是西班牙,将从10月中旬持续至11月底,涵盖展览、音乐会、舞蹈、电影和美食交流会等13场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

  西班牙驻华大使德斯卡亚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文化艺术不仅可以交流价值观,还可以传递情感,这些情感会形成一种西中两国之间的相互吸引。这种吸引正在日益增多的西班牙语学习者和中文学习者、互相前往两国的旅行者和美食爱好者身上得以体现。

  成都市副市长牛清报表示,近年来成都与欧洲各国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日益频繁,文化交流也促进了经济社会等领域的全面交流合作。“成都·欧洲文化季”自2017年举办以来,已引入二十多场高品质艺术活动,吸引了成都市民广泛参与,实现了观众与欧洲艺术之间的共鸣共振。

  当晚,来自西班牙的两位艺术家奉上了弗拉门戈二重奏音乐会,与现场的舞蹈、展览、西班牙特色小吃和美酒等,组成了充满魅力的“西班牙之夜”。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成都已开通8条定期直飞欧洲城市的客运航线,中欧班列(成都)通达23个欧洲城市,成都与33个欧洲城市缔结友城及友好合作关系。(完)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