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2020奥林匹克博览会5月上海办

2019年11月07日 07:34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吴东 实习记者 卓然)一阵手风琴声响起,从北京冬奥组委会议楼一楼会议厅外走进来一队小学生。优美的《茉莉花》歌声揭开了“2020奥林匹克博览会暨第二届国际奥林匹克教育论坛”启动仪式的序幕。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胡安·安·萨马兰奇和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上,作为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发起人的萨马兰奇介绍说,奥林匹克博览会是根据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2020议程》,由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国际奥委会共同主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组委会、中国奥委会支持的一项以奥林匹克为主题的国际活动,亦是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合作项目之一。自2017年始,奥博会已在北京、上海等地连续举办了3届,受到海内外广泛关注和赞誉。

  2020奥博会将以“走向东京”为主题,以青少年为核心,通过开展以奥林匹克为主题的音乐、美术、舞蹈、书法、科技与运动及数字艺术与奥林匹克等一系列展演和赛事项目,为百年奥运注入新的活力。

  韩子荣表达了对2020奥博会暨第二届国际奥林匹克教育论坛的美好祝愿。她说:“希望2020奥林匹克博览会不仅仅是友谊的桥梁,它还将是广大青少年参与奥运、展现才华的舞台。”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吕钦介绍了国际奥林匹克教育论坛有关情况,他说,本届论坛将于2020年5月在上海召开,将邀请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奥林匹克学院等方面专家,分享奥林匹克教育经验。还将邀请全国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冰雪运动特色校代表参会,交流研讨,展示成果。

  活动现场,由奥运跳水冠军王鑫、奥运射击冠军易思玲,以及奥林匹克博览会代表为学生代表们颁发了“小小奥林匹克宣传员”荣誉证书。来自北京市东城区前门小学的于安淇同学用英文表达了自己对参与奥林匹克教育的感言。北京冬奥组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舞蹈家协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