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Hyve新战略 提速中国市场布局

2019年11月26日 07:58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记者 兰馨

  11月20日,原英国ITE Group plc(简称ITE)集团在北京宣布,更名为Hyve Group plc(简称Hyve),并公布其新LOGO。发布现场,该公司背景被大红色渲染成一派红红火火的景象。

  这在Hyve方面意味着开启了一个新纪元、一个全新的时代。同时,也是该集团在全球市场布局的一次大的调整。

  事实上,在两个月前(9月20日),原ITE首席执行官Mark Shashoua通过全球直播的形式宣布,ITE正式更名为Hyve。

  对Hyve高层而言,新品牌表明,Hyve的愿景是成为一家全球的会展公司,专注于引领市场发展的展会。

  布局新战略

  在此次发布会现场, Hyve方面表示,为了更名,Hyve酝酿了3年,将原ITE品牌提升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根据Mark Shashoua的解释,Hyve品牌将阐释该集团未来全新的发展战略,将成为其发展的一个重大里程碑。

  据介绍,Hyve的新名称取义自英文单词“Hive”,意为“蜂巢”。但Hyve集团方面将字母“i”替换为“y”,意在将“我”变成“你”,寓意着Hyve离不开“你”的力量。

  “Hyve不仅是一个全新的身份,也是一个野心勃勃的理念。”Hyve亚洲区总监戈登·佩恩(Gordon Payne)坦陈,“We are Hyve now(我们现在是Hyve集团)”将以市场领先展会为重点发展的新战略,关闭或剥离了小型展览项目,加大投资展会内容、展会营销、应用系统和服务,进一步加强核心展会的竞争力。

  据戈登介绍,过去3年,集团投资超过4000万美元用于转型创新。他表示,ITE时代实现了新市场的开拓,并转型为覆盖全球领先的展会主办方之一。进入Hyve时代,按照新的发展策略,举办展会数量将减少一半,但收益和展商数量都出现了60%的增长。

  目前,Hyve在全球17个城市拥有1200名员工,在全球范围内举办展览项目120个。

  Hyve方面表示,Hyve将以创新内容为驱动的系列展会为客户提供更好的参展体验和投资回报率。

  合作谋共赢

  “Hyve非常重视中国市场,在全球150家合作伙伴中,65家来自中国。”Hyve集团商务总监马丁·贝克(Martin Beck)表示,中国是Hyve集团最重要的市场之一。Hyve一直在为与中国方面的合作共赢,不断地作出努力。

  马丁透露,在过去的12个月,集团各展会项目总监考察中国市场的人数比过去12年的总和还多,这还只是Hyve与中国市场合作的全新的开始。

  事实上,Hyve在中国市场的布局早在ITE时代就已经开始。2018年11月,本报曾以《英国ITE展览集团中国高价并购首秀刺痛谁的眼》为题,报道了该集团的大手笔并购上海“中国国际涂料展览会(CHINA COATING,以下简称涂料展)”,当时引发了会展业界不小的震惊。涂料展主办方—新展星展览(深圳)有限公司为港资企业。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就在并购上海涂料展的前一周左右,当时的ITE还并购了一个小型时尚类展20%的股份。

  当时,在中国市场“蛰伏”多年的ITE的首秀并购,被会展业界看作是其扭转市场风向的信号。当时的ITE员工表示,亚洲尤其是中国,将是ITE下一步拓展的重要市场。

  Hyve方面也表示,此次更名后,将更多关注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的新兴市场。

  打响“反攻战”

  据Hyve方面介绍,今后,在合作方面将作出一系列改变,如实施Hyve全球通用标准为客户提供服务,将合作伙伴看成是Hyve团队的一部分、提供更多支持,此外,邀请客户参与到展会的筹划,包括展会创新、展会策略、内容信息和营销方向,增强客户的参与感。

  创办于1991年的英国ITE集团于2005年8月注册成立了中国代表处,2008年1月其全资子公司艾特怡国际会展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特怡)成立,2018年成立北京总公司。

  正如Hyve方面相关负责人强调的,早在3年前,该集团就已经为市场布局作准备。2016年初,当时的ITE占上海紧固件专业展(Fastener Expo Shanghai)及广州紧固件专业展 (Fastener Expo Guangzhou)70%的股份,扩大了在华市场业务量。

  当时的ITE 集团高层表示,“我们持续在具有战略意义的市场建立业务发展。本次紧固件展会的收购扩大了ITE在中国的市场份额。紧固件行业是我们合资企业中贸推广—艾特怡国际主办的中国国际表面处理展中表面精加工技术的关键客户群。同样的,紧固件行业也是建材领域的主要供应商,而 ITE 举办的建材展会覆盖全球各新开发市场。ITE 希望通过各展会的资源进一步拓展并提高数据资源协合效应。”

  在会展业界人士看来,根据Hyve战略的调整可以透视国际经济格局的变化,即新兴经济体在全球经济增长中的贡献越来越大。在展览业上则表现为新兴经济体市场提供的机遇更多。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