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近百鼠年生肖设计品前门展出

2019年12月04日 07:37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洋)生肖棒棒糖、“‘鼠’你最好”T恤、鼠年年画、随身杯、生肖巧克力……昨天,近百件以庚子鼠年生肖为设计灵感的设计作品组成创意鼠年展,在前门大街传统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作品均为2020全球吉庆生肖设计大赛的获奖作品。比赛由市文旅局与中央美术学院联合主办,共收到2449份投稿作品,最终产生获奖作品98件。历经6年积累,大赛已帮助部分设计成果落地转化。比如生肖棒棒糖“福满糖”套用了潮玩泡泡玛特的盲盒设计,顾客单独购买一支棒棒糖的时候,看不出盒子里面棒棒糖所代表的生肖,付款拆开盒子以后才能揭晓谜底,增加了产品购买的乐趣。而“‘鼠’你最好”T恤,巧妙将2020四个数字与老鼠的形象相结合,再配上别具设计感的文字,简约又充满乐趣。还有不少将奶酪与老鼠相结合的形象设计,展现出西方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的交流与碰撞。大赛还首次与全聚德品牌跨界联名,研发出生肖限量礼盒,将在2020年春节期间发售。

  本报记者 方非摄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