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国家会议中心主办“可持续发展背景下的会展场馆创新与运营高峰论坛”

2019年12月24日 15: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2月24日讯  由国家会议中心主办的“可持续发展背景下的会展场馆创新与运营高峰论坛”于2019年12月18日举办。本次论坛邀请北京奥运场馆、区域管理机构、展会主办方、专业咨询顾问公司、会展媒体专家、会展行业专家、北京商务服务企业嘉宾进行主题报告及现场对话。此外,论坛还吸引了来自会展场馆、咨询机构、行业媒体、高校等企事业单位的百余名嘉宾、观众参加。

北辰集团副总经理孙东樊开场发言。供图 国家会议中心 

  建国70年以来,随着科技极速发展,带动会展项目需求及实现方式不断更新,会展场馆的功能需求越来越高,不断经历变迁迭代。未来中国的发展需要有长远的目光,走可持续发展之路便成为新时代中国发展的重中之重。北京的奥运场馆赛后利用是世界典范、中国会展场馆从设计到经营上可持续的观念和技术手段迫切需要提升。为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城市建设、打造北京南北“双会客厅”,在此背景下,国家会议中心主办可持续发展背景下的会展场馆创新与运营高峰论坛,为会展业的可持续运营带来更多的支持与借鉴。

可持续发展背景下的会展场馆创新与运营高峰论坛现场。供图 国家会议中心 

  此次论坛邀请到会展场馆、奥运场馆的顶尖专家,阐述了过去十年会展场馆建筑设计、经营发展、管理文化上的可持续性,以及“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将代表未来中国最顶尖的绿色会展综合体从建筑设计、智慧会展、功能切换等方面开启中国会展场馆可持续性领先世界的新未来。除此之外,论坛邀请会展媒体、主办方、认证体系机构领军人物,从智慧媒体、会展项目需求、可持续管理体系建设方面与会展场馆展开沟通交流,深挖未来以智慧场馆为核心,会展场馆媒体性、娱乐性、服务性、连接性的发展方向;奥运遗产是个世界性的难题。此次会议通过对北京冬奥组委可持续发展规划、奥运区域管理、奥运场馆“由夏至冬”的迅速转换方面为会展场馆可持续发展的建设和经营提供借鉴和新思路。

  国家会议中心主办的“可持续发展背景下的会展场馆创新与运营高峰论坛”对北京乃至全国会展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代表着国家会议中心进一步完善硬件、软件服务,实现会展产业链集成化一站式服务,在经营可持续上新的发展方向。论坛结束后国家会议中心收到了来自会展场馆、行业机构、高校及研究单位积极的反馈和一致肯定。国家会议中心作为传递知识与文明、展示北京乃至国家形象的重要窗口,也将不断坚持走绿色会展之路、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绿色融入到文化、经营及标准中,起到积极示范作用,为实现中国会展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王俊杰/文  国家会议中心/供图)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