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商务部:参加展会是外贸企业争取新订单的重要方式

2020年05月14日 17: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5月14日讯  参加展会是外贸企业争取新订单的重要方式。商务部鼓励举办线上展会,鼓励政府主办的线下展会率先在线上开展,探索线上线下同步互动、有机融合的办展新模式;这是中国经济网-会展中国从今天的商务部网上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5月13日召开的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首次采用线上展会形式,请问此类“云展会”模式将会是未来的趋势吗?作为“出口转内销”的重要产销对接平台,这次“线上加博会”有望帮助外贸企业打开国内市场。在海外疫情大背景下,商务部对外贸企业通过线上批发平台转内销有何评价?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问。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参加展会是外贸企业争取新订单的重要方式。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商务部鼓励举办线上展会,鼓励政府主办的线下展会率先在线上开展,探索线上线下同步互动、有机融合的办展新模式。通过举办“云展览”,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提升展示、宣传、洽谈等效果,助力企业抓订单、保客户、拓市场。 

  高峰介绍,中国内需市场潜力巨大,因疫情被抑制的需求正在加快回补。利用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等展洽会,搭建内销展示交流平台,线上线下结合,有助于促进产需对接,助力外贸企业拓展国内市场,更好满足国内消费需求。(袁梓 王俊杰) 


(责任编辑: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