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中国防水展与FBC博览会双展联动 三主办方达成战略合作

2020年06月12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复工复产、产业链上下游联动共同发展,为更好发挥展会作为行业发展智库、供需双方桥梁以及技术分享交流平台的作用,“中国国际屋面和建筑防水技术展览会”(以下简称”中国防水展”)与“FBC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以下简称“FBC博览会”)主办方达成战略合作,于6月10日在北京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暨签约仪式。两大展会从2021年开始每年将同期、同地联合举办,会上同时宣布,2020中国防水展将于10月28日-10月3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2020FBC博览会将于10月29日-11月1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中国防水展的主办方是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其业务主管部门是国务院国资委,是在国家民政部登记成立的全国性一级社团组织。FBC博览会的主办方是德国慕尼黑博览集团旗下的中德合资公司——中联慕尼(北京)国际会展有限公司以及我国建筑门窗幕墙领域的全国一级社团组织——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两展的联合举办标志着中德在绿色建筑领域的主题展会中实现了一次重大战略合作。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会长李卫国表示,双展的合作将可以更好地满足客户群对于材料整合及选材标准提升优化的需求,更好地发挥双方展会作为供需双方桥梁以及联动双方买家效应的作用。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为民表示,“中国防水展”与“FBC博览会”的战略合作,将为地产开发企业、建筑设计师、建筑施工企业及经销代理商提供建筑核心部分的整体解决方案。

  中联慕尼(北京)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彭庆芝在讲话中特别指出双方的合作将原有孤立的建筑系统组合成由点到线、由线到面的有机整体,为整个产业链的创新提供了绝佳的平台和机遇。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表示,双展的合作将为更好发挥展会作为行业发展技术分享交流、合作贸易平台的作用,实现资源整合,共同打开需求侧天花板,重构建筑围护系统产业链,共享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蔡昭昀表示,建筑师负责制的推进将赋予建筑师在未来工程领域更重要的使命,双展的合作将提供更高价值的交流平台,让建筑设计师更好的把握建筑围护系统的未来应用和发展趋势,从而满足消费者对建筑更绿色、健康、安全和舒适的新需求。

  据了解,今年展会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除设立十大主题展区之外,现场更有针对工程技术、地产开发、建筑设计、经销代理的系列论坛,建筑外窗安装示范演示,以鼓励创新为主旨的金轩奖评选,展示行业变革与趋势的行业创新白皮书发布等。

  在签约环节,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以及中联慕尼(北京)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庆芝分别代表双展进行签约。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中联慕尼(北京)国际会展有限公司等多方领导嘉宾一同上台见证了此次合作。演讲嘉宾全面介绍了此次战略合作及两展的情况,并就此次合作的初衷、对于建筑行业的深远意义以及合作的来规划方面展开了讨论。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