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7个文旅项目落地!成都新津梨花溪文化旅游区吸金35亿元

2020年07月10日 14:28   来源:央广网   

  7月8日,“携手同心 共创辉煌”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新津梨花溪文化旅游区九莲乐学村举行,现场签约重大文旅项目7个,总投资35亿元。

  具体来看,此次签约的项目,各显特色。

  梨花溪超级服务站项目,打造集交通服务、旅游集散、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综合性超级服务区,力在多业态叠加、多场景体验。该项目拟选地位于永商镇文山村,用地约500亩,拟投资约30亿元。主要业态分为“亲子娱乐”、“周末度假”、“运动休闲”三个部分。

  四川省体育运动学校项目,将建设校舍、操场、运动场馆、教职工宿舍等,导入人流,创造新消费场景,促进区域发展。以高校为依托建设新消费场景,探索“校园+公园+消费”的模式。

  花舞人间灯光秀夜经济项目,则旨在开启新津夜游模式,打造3D梦幻灯光秀,培育夜间消费场景。该项目拟投资1亿元,用地1500亩。

  研学游基地项目,重在新派绿色游学体验,拟在九莲乐学村打造“游学呗”研学游基地,专业为各地学校、教育培训机构、亲子家庭等提供研学、游学服务,打造军事、农耕、非遗、自然、科学五大产品体系。

  银桦大院精品民宿,是文化与休闲共生的项目,拟于永商镇选址,投资1200万元,打造一处文化主题精品民宿,将自然与建筑完美融合,配套河鲜美食品鉴,为游客提供一段美食文化之旅及精品民宿体验。

  楠香堂木石艺术研学基地项目,拟投资1000万元,依托新津老码头文创街区,从事木石文创产品创作、销售及交流等,以创意为基底,营造文化新场景。

  梨花溪文化旅游区:构建“2+N”产业融合发展体系

  作为新津重塑城市空间结构、发展全域旅游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梨花溪文化旅游区依托长秋山生态绿脉,布局了山水运动片区、文化创意片区, 构建以运动赛事、会议展览、科研科创、康养度假、节庆活动等为联动的“2+N”产业融合发展体系,着力将梨花溪文化旅游区打造成为赛事胜地、文创高地、旅游红地。

  目前,该功能区已聚集文旅项目9个、精品民宿20余家、特色餐饮40余家。

  活动现场,四川体校、四川蜀厦、浙江迪生光电、西游云极、青藏文旅、成都一龙云锦、广东中山高境得文旅投资项目与新津区政府、梨花溪文化旅游区管委会、区文旅集团达成共识并成功签约。

  值得关注的是,当天项目签约仪式举办地九莲乐学村,是一个拥有完整体系的乡村建设培训基地,融合休闲农业培训、民宿经营管理培训、乡村场景营建、匠心匠艺培训。

  据了解,九莲乐学村只是一个缩影。未来,新津将培育更多公园城市美丽乡村文创场景,构建更多可进入、可参与、可感知的公园城市体验空间。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