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戴口罩勤消毒:长春汽博会防疫措施足

2020年07月14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请大家出示吉祥码,然后进行体温检测……”10日开幕的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观展入口,市民们戴着口罩根据指引有序排队入场。

  本届长春汽博会,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中国五大车展的首秀。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随处可见“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等字样,展厅内的服务台都配备了消杀用品,让市民在逛展之余也能做到安全防疫。

  据了解,为了保证车展安全举行,组委会编制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车展每日限流3万人次,超过限流标准将停止售票并关闭通道。

  长春市民山女士一家三口当天参观了车展。“主要是想选一辆适用的家庭轿车。”山女士对记者说,原本来之前自己还有些担心人太多,当发现进入展馆都要进行扫码测温等程序后,也就没那么担心了。

  展馆里,不仅观展市民都自觉地保持着距离,展台车模也都戴着口罩。

  参展商也都准备了严格的防疫措施。某汽车品牌展位负责人刘晓娜介绍,工作人员每天早晚都会用消毒水进行全场消毒,在演出时也会控制人流。“前台包括洽谈区域的桌子上都有免洗洗手液、酒精棉片,也会提醒客户在洽谈的时候先洗手消毒。”

  已经参加六届车展的车模李爽告诉记者,当天她有3场静态展示,每场只有15分钟。李爽介绍,为了做好疫情防控,车模们每天必须佩戴口罩,上场前还要进行擦拭消毒。“今年的展示时间比往年缩短了很多。”

  “今年模特和市民的互动几乎是没有了,我们也取消了与市民合影的环节。”某汽车品牌展位运营负责人赛文表示,他们要求参展的工作人员每天定期进行体温测量和手部消毒。

  虽然在疫情防控期间要采取很多严格的措施,但依旧不能影响市民观展的好心情。“即使戴口罩,我们也要精心化妆,要呈现出最美的妆容、最好的状态。”李爽说。(孙博妍)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