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国家海洋博物馆今日恢复开放

2020年07月14日 15:05   来源:天津日报   

  国家海洋博物馆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今天有序恢复开放。此次恢复开放,将新增展品展项,完善设施设备,为观众带来更好的参观体验。

  自1月24日因疫情暂停开放以来,国家海洋博物馆充分利用闭馆期间认真梳理前期开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并结合观众对服务质量、环境设施、展品展览等方面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着重对馆内外参观环境、设备设施进行进一步完善;对陈列展览、展品展项进行了进一步扩充和提升。同时,持续加强在观众服务体验和环境配套方面的重点投入。

  据了解,此次恢复开放,国家海洋博物馆新增了“从风帆到行轮”船舶科技展、“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民法典”普法专题展,下一步还将陆续增开“蓝色家园”海洋活体生物展、“海洋防灾减灾”互动体验展等更加丰富的展览。同时,在面向馆外亲水平台的一层开放空间还新增了咖啡区,增设母婴室、智慧导览、行程导航、卫生间智能导引、科普教育中心等智慧贴心服务。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国家海洋博物馆开放日每天限流5000人,全部采取线上预约,目前暂不接受团体预约,暂不开放海博影院和星空剧场,暂不提供人工讲解服务,可选用自助语音导览设备。观众入馆须配合进行身份证查验、出示本人实时健康码、扫描“津门战疫”二维码及国务院小程序码后,经测温通道排队接受安检,未见异常方可参观;观众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文明有序观展,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文明距离。参观期间如突发发热、咳嗽、气促等身体不适状况,请立即联系就近工作人员应急处置。由于目前还处于疫情防控时期,建议观众参观时间尽量不超过2小时。(记者 苏晓梅)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