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北京将有序推进低风险地区影剧院和演出等场所开放

2020年07月20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将积极研究、有序推进低风险地区影剧院和演出、娱乐和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等场所的有序开放经营活动。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素芳在18日举行的一场发布会上这样表示。

  李素芳表示,针对疫情形势变化,北京市将抓住关键窗口期,坚持防疫在前,动态优化防控政策,强化常态化下的精准防控,助力复工达产。

  她表示,北京市将完善政策机制。根据应急响应级别调整要求,结合典型案例分析情况,优化完善复工复产领域防控措施,动态更新工地、工厂、楼宇、餐饮、美容美发、快递外卖、景区、酒店、图书馆、美术馆等领域防控指引,织密防控网。进一步细化完善“暂不开放、有条件开放、自主开放”清单。同时,按照国家有关要求,积极研究、有序推进低风险地区影剧院和演出、娱乐和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等场所的有序开放经营活动。

  她称,北京市将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继续严格压实“四方责任”,特别是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包括根据企业特点,“一企一策”“一单位一策”制定个性化防控方案;禁止员工“带病上岗”;加强出入登记管理,发挥“北京健康宝”技术支撑作用,推动“扫码登记”“凭码通行”在复工复产场所的全面应用,将所有进出工作场所的人员纳入风险管理,强化风险追踪。同时,强化执法监管常态化。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督促各单位将测温、验码、登记、控距、科学戴口罩、空调使用、通风、环境消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加强对高风险问题公示力度,确保信息及时公开、整改及时到位,切实起到警示作用。

  北京市还将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监管。李素芳表示,北京市将推动“以案促改”,结合前期聚集性疫情案例开展倒查分析,及时修订行业防控指引,堵塞防控漏洞,强化工地、工厂等重点场所和餐饮、保安、保洁等服务行业人员的常态化管理。加强重点人群动态排查,持续加强餐饮、快递、宾馆酒店、家政、美容美发等涉众面广、感染风险高的公共服务行业人员的排查,及时开展核酸检测,并根据需求配备智能体温计。

  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北京市将用足用好房租减免、金融支持等中小企业帮扶措施。李素芳称,将制定实施北京市餐饮住宿、旅游会展、体育健身、影院剧院等行业精准帮扶政策,加快推进新基建、新场景、新消费等“五新”政策落地,特别是要促消费和信心恢复,继续办好“北京消费季”线上活动,线上线下融合组织好2020年服贸会等。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