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第三届进博会东北首场招商路演在长春举办

2020年07月22日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21日走进吉林省长春市进行招商路演,重点为进博会汽车展区和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寻找采购商。

  据悉,这是进博会在东北首场招商路演。招商路演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介绍了进博会基本情况,食品及农产品、汽车展区展商展品信息,以及相关行业领域概况及发展趋势、采购商报名路径等。

  “吉林省是中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和商品粮基地,汽车、食品及农产品产业基础好,产业链完整,所以我们才来这里为两大展区招商路演。”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招商处处长王宏伟说。

  记者了解到,这是进博会第二次来到吉林省招商路演。吉林省商务厅副厅长孙国华介绍,前两届进博会,吉林省组建了13个市州交易分团和10个省直交易分团,累计注册报名人数超过8000人,采购金额达29.1亿美元。

  “参加进博会是吉林省扩大开放合作的重要机遇。”孙国华说,近期该省将召开市州交易团组筹备工作会议进行专门部署,推动更多企业“买全球”“卖全球”,通过进博会走向世界。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表示,进博会筹办工作已由招展为主转向招商办展为主。“从招展成效看,展览面积进一步扩大,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数量已达到去年水平。”

  刘福学表示,希望吉林省结合自身经济结构特点、产业特色、消费热点,邀请相关行业领域的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到进博会洽谈采购。

  据了解,第三届进博会将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记者 郭佳)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