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会展人关注:自贸港政策下海口会展新机遇

2020年07月24日 17: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24日讯 今天,自贸港政策下海口会展新机遇重点会展企业(北京)座谈会(以下简称: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旨在提升海南自贸港会展业发展,促进海口与中国知名会展品牌的合作交流。

  

  自贸港政策下海口会展新机遇重点会展企业(北京)座谈会现场。袁梓 摄 

  海南自贸港赋予海口会展新机遇。6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着力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重点发展旅游、互联网、医疗健康、金融、会展等现代服务业。《总体方案》提出到2025年,初步建立以贸易自由便利和投资自由便利为重点的自由贸易港政策制度。到2035年,实现贸易自由便利、投资自由便利、跨境資金流动自由便利、人员进出自由便利、运输来往自由便利和数据安全有序流动。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自由贸易港。这一系列重大政策为海南会展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自贸港政策下海口会展新机遇重点会展企业(北京)座谈会现场。袁梓 摄 

  海口会展业发展优势:1、允许境外货物、资金自由进出的港口区。2、全省最具有发展基础及配套优勢,医药、会展、低碳制造、医疗健康、教育、金融、物流等占全省比重超过50%。3、“一带一路”15个沿海港口之一,海运航线达30条。

  

  自贸港政策下海口会展新机遇重点会展企业(北京)座谈会现场。袁梓 摄 

  座谈会由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口市商务局、 东方环球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海口市副市长王磊、海口市政府副秘书长黄燕、海口市商务局局长蔡俏等对海南自贸港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和参加座谈会的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励展博览集团、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协会、西麦克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德国科隆和莱比锡中国公司、美国克劳斯国际展览公司、北京国贸、振威、雅森、长城展览等会展主办机构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袁梓)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