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第三届“设计中国北京”将启:探讨后疫情时代设计的重新出发

2020年08月06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5日电 (记者 夏宾)“设计中国北京2020”新闻发布会5日在京举行。延续前两年的呈现风格,今年由“设计上海”主创团队打造的“设计中国北京”,将作为北京设计博览会的平行特邀展,再次参与到北京国际设计周的活动中,于9月23至26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

  据悉,第三届“设计中国北京”将通过100多个品牌及艺廊带来的家具、家居、灯光、新材料、概念性装置,以及一系列特别策划和专业论坛,深入探讨“设计如何在全新的后疫情时代重新出发”,并分享未来设计趋势以及设计在人们生活中的角色变化。

  “设计中国北京”及“设计上海”展会总监谭卓说:“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期望能利用设计力量,造福社会及世界。因此,第三届’设计中国北京‘逆流而上,用设计语言思考后疫情时代的解决方案,与国内外设计品牌、参展商及合作伙伴共同探讨行业未来趋势。”

  在本届“设计中国北京“上,将出现三大互动空间引发人们对“后疫情”的思考。首先是“CreateCures创造治愈”,该活动缘起于今年年初的疫情,是一个针对全球化的公共问题发起的公益项目,由设计师周宸宸和陈旻发起,集合了来自全球的设计师们共同参与。

  项目旨在以设计师的方式,促进公共卫生的发展。展会现场的互动空间内,将循环播放参与项目的设计师们的采访视频,让观众更深入的了解设计背后的意义和价值。

  其次是Re:SET重置,它是由“#madeofDNA”团队策划设计、北京“三生ONEWOOD”酒吧团队运营的实验性项目,也是本次展会中央吧台所在。借由此次在“设计中国北京”的展现,观察和探讨疫情后年轻人社交行为的变化趋势,重新思考疫情时期留下的社交空白该如何填补,人与环境的脆弱关系如何平衡。

  此外,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将特别策划一日设计挑战赛,重新审视人们需求和态度的改变,探索建筑环境的发展将如何帮助人们在后疫情社会中繁荣发展。不同领域专业人士将组队为北京的新空间提出创新的设计方案,使公共建筑、住宅和绿地纳入城市设计、规划、景观和建筑之中,展示如何通过可持续和革命性的空间设计来优化快乐健康的生活方式。

  总体而言,本届“设计中国北京”将紧跟世界形势变化,聚集国内外专业设计名流,通过互动装置和特别策划,以及精彩激烈的设计论坛,传达独具前瞻性“后疫情”时代的设计力量。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