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湾区号”中欧班列首发 为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开辟全新贸易通道

2020年08月19日 09:48   来源:央广网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满载着电子、机电和轻纺等货物的“湾区号”中欧班列,18日下午从深圳平湖南综合物流枢纽站台驶出,该班列将经新疆阿拉山口出境后驶向德国杜伊斯堡。这是“湾区号”中欧班列的首次开行,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物流再开新通路。

  首列“湾区号”中欧班列将一路北上,经过16天、13438公里的洲际运输后抵达德国的杜伊斯堡,是目前我国运距最长的中欧班列之一,较海运至少节省三分之一的时间。大湾区企业生产的各类电子产品、防疫用品和生活用品随着“湾区号”销往中亚和欧洲各国。

  中欧班列以其安全快捷、绿色环保、成本较低、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等优势,日益受到更多企业和货主的青睐,已成为运送民生物资和产业链物资的重要载体。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政府事务总监魏星:铁路运输在成本和时间上有明显优势,比空运省钱,比海运省时,我们都盼着深圳的中欧班列早点开起来。

  中国外运华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裕樟介绍,“湾区号”中欧班列计划每周开行一列,将视市场需求增开频率。

  罗裕樟:“湾区号”将为大湾区高端制造业量身定制直达精品班列、东盟班列、过境班列、行邮班列、散拼班列、金融增值服务等特色产品,为珠三角地区制造业企业开辟市场提供更大助力。

  今年以来,粤港澳大湾区已成功开通东莞石龙至立陶宛维尔纽斯等中欧班列新线,开行数量已突破100趟,运量突破7万吨。(记者周羽)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