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第43/44届国际名家具(广东东莞)展览会开幕

2020年08月20日 14:02   来源:光明网   

  8月18日,为期5天的第43/44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暨2020国际名家具机械材料展在广东东莞厚街开幕,展览规模超77万平米,吸引了全国的1572家企业参展。

  据了解,本届展会以“聚变·家居新磁场”为主题,通过整合上下游优质产业链资源,打造大家居供应链采购平台,刺激中国家居市场的重振与复苏。在展会现场记者发现10大展馆全部开启,展会参展企业涵盖一二线家居品牌阵容,产品品类囊括一线家具品牌、设计品牌、全屋定制、软体、两厅、中式、实木、儿童、软装饰品、机械材料展等,参展品牌阵容比往届更强大,参展品类更丰富齐全。

  “今年的展会二合一,主题以设计驱动服务,用全屋整装、全案设计来引导行业转型的这样一个路径。为此,我们专门做了一个全屋整装馆,培育一批从原来做活动家具到现在逐步做全屋整装的企业,鼓励他们不断往前走,大胆探索定制之路。”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总经理方润忠表示,希望能够帮助有条件的传统家居企业往整装方向走,这也是现在整个市场大方向的需求所在。

  据介绍,本届展会,“设计+定制”贯穿在各个与设计有关的专业展区和活动中,展会通过生活美学空间、精致空间设计馆、“设计莞”主旨论坛、大湾区商业设计趋势高峰论坛等展区和活动,引领家居行业发展潮流,其中与大湾区商业联盟携手全新打造的IP主题展“设计莞”,就吸引了来自于粤港澳优秀的商业设计机构和设计精英汇聚于此,通过“微小的建筑”、“优品家具”、“超级设计引擎”、“拎包入住”四个主题空间以及“设计莞”主旨论坛,全方位诠释设计驱动家居产业变革。

  此外,本届展会还融合“线上云展+线下逛展”的新模式,筹备了100+场次现场直播,帮助参展商线上拓客、直播带货。除了为企业搭建直播平台,邀请网红到展会现场进行直播,名家具展还在展前对一批没有直播经验的参展商进行了系统培训,引导企业自身拓宽线上服务路径。(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雷爱侠)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