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2020会展三新展选址杭州

2020年08月06日 09:54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记者 兰馨

  日前,记者从杭州有关方面获悉,2020中国会展活动新技术新设备新服务展览会暨会展跨界合作交流萧山峰会(以下简称会展三新展)将于11月13日至14 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该展会成为国内唯一一个以会展活动新技术新设备新服务为主题的“展览+会议”综合性活动。

  据了解,会展三新展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推动会展行业加快恢复和发展的重要举措。按照商务部发布的《关于创新展会服务模式 培育展览业发展新动能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本届会展三新展将积极推进展会服务创新、管理创新、业态模式创新。

  据介绍,会展三新展由杭州市萧山区投资促进局、杭州市萧山钱江世纪城管理委员会及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主办,北京华恺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和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会展策划有限公司承办。日前,在广东东莞举办的2020年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年会暨中国会展经济(东莞)论坛期间,其承办方之一的北京华恺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锋介绍说,会展三新展将集中展示应用于会展活动的最新产品和技术、服务,探讨新形势下会展业跨界融合和创新前景,推介国内外成功经验和案例,提供对接合作、学习社交的机会,导入与会展活动业高度相关的异业跨界资源,如沉浸设计、场景体验设计、公益项目、大型活动安全健康防疫咨询评价等。

  相关数据显示,现阶段,国内每年举办1万余个线下实体展览、数百万场会议,另有文创特展3.6万余场,以及数量庞大的其他各类活动。目前,5G、AR、VR、沉浸互动、数字艺术、绿色搭建、知识内容分发、防疫设备物资、MarTech全域智能营销、数字化管理工具等新技术、新设备和新服务在会展活动中得到广泛应用,文化、艺术、设计和科技与会展的跨界融合日益增多,疫情在全球的蔓延,激发了会展活动行业变革和服务升级的需求,有必要通过展示、宣传等手段向会展活动主办和承办机构普及和推广运用。

  据会展三新展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展会的专业观众将来自各类会展活动主办方,政府集采中心、承办方、公关活动企业,会展场馆、博物馆、美术馆、科技馆、企业展厅的投资方和运营方,商场、购物中心、景区、体育场馆、剧院、文创秀场等空间运营机构。展会同期举办展跨界合作交流萧山峰会,为会展产业链上下游提供商务对接、教育学习、技术产品演示的合作交流平台。

  近年来,杭州在创新服务模式和数字经济等方面已处于领先地位。2022年,亚运会即将在杭州举办,萧山区会展业近几年来快速发展,处于该区域的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自2016年承接杭州G20峰会后,开启了中国第六代会展场馆的全新序幕。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